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星期一早晨集體召會時,我瞻仰着的頭頂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聽着那莊嚴的國歌,總會有一種親切感。五星紅旗是我們祖國的象徵,所有的中國人在看到她時就像看到了自己祖國的河山一樣,敬重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們能有今天,絕不會忘記革命先烈們的悲壯和奧運體育健兒的努力在我們這些中華兒女的心中,祖國永遠是最偉大的!所以,我愛我的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回想起祖國唐代、宋代、明代的國力強盛,向世界發展,向世界發言,向世界招手。想起近代封建社會的百年屈辱:鴉片戰爭、辛丑條列、七國列強入侵和日本鬼子的燒殺搶掠。可我們的祖國卻忍氣吞聲,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站起來反抗呀!關鍵時刻,中國共產黨站了起來:董存瑞不惜犧牲炸碉堡;黃繼光捨身堵槍口;狼牙山五壯士那悲壯高亢的吶喊聲;江姐不論敵人怎樣嚴刑拷打,用竹籤子折磨她,但她始終不向敵人吐出半字。正因為有了這些先烈們,讓我們有了今天,也許,你會問:“是什麼驅使他們這樣做的呢?”我知道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句話:我們愛我們的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解放以後,我國的奧運體育健兒也不甘示弱:劉翔以12秒88打破吉尼斯紀錄;李娜的網球奮力出招最終奪得世界冠軍;體操王子李林獲得世界好評。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他們的刻苦訓練,手摔斷了,忍住疼痛繼續訓練。是什麼驅使他們這麼努力拚搏呢?我知道,他們心中只想着:我愛我的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同學們,祖國母親把她的大好河山無私地送給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好好地回報祖國母親。同學們,我們是中華的少年,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美好。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好好學習,用知識裝點我們的祖國萬里大花園吧。我愛我的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珊瑚實驗小學六年級:小瞿123123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