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縱觀歷史長河,中國——我的母親,無時不用她滄桑而悠遠的文化底蘊影響着中國人一代又一代。在祖國的感情號召下,中華兒女豪傑輩出,他們發奮圖強,共同進步,各領風騷。傳承着中華博大精深的文化,展示了中華高尚品德的氣節!

  自新中國1949年10月1日成立以來,中國以其卓越的成就和不屈的精神向世界展示出足可動蕩全球的霸氣,然而中華人民以和平為主,謙虛善良,用其微笑顯示中國追求和平的心愿。

  中國人才濟濟。袁隆平爺爺從小就決定了一生研發農業的志向。在1973年,已逾不惑之年的袁隆平爺爺在世界上首次三系雜交水稻,為中國的水稻種植帶來革命性變化,大幅度提高了水稻產量。

  張世澤教授也早在1978年,以他為主刀醫師的瑞金醫院心胸外科團隊成功為一名患者做了心臟移植手術,這也是亞洲第一例原位心臟移植手術,在我國醫療手術上開了先河,取得了豐盛成果。

  慈雲桂在1978年帶領我國年輕的科研人員在攻克了無數的技術難題和條件限制后,成功研製了我國第一台巨型機“銀河1號”,為我國巨型計算機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

  劉小汗率隊四人在1998年第一次成功攀登格羅夫山,成為世界上第一支進入該區的科考隊。

  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例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州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2006年7月21日,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賽上,劉翔以12秒88的優異成績,打破了沉睡了13年之久,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創造的12秒91的世界紀錄,成為國際上公認的當之無愧的世界飛人!……

  身為祖國的花朵,國家的未來,我們有義務和責任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對於現在的我們,只有努力的學習才是對祖國最好的回報。

  祖國在我心中,身為炎黃子孫,我以我黃色的皮膚為豪,我以我黑色的眼睛為豪,我以中華上下5千年的歷史為豪,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重慶市開縣漢豐街道第五小學六年級: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