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五千年文化歷史,悠久而深遠,我們以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中國是一個大國,是文明古國,有特有的漢字,有各式的詩詞,還有五彩繽紛的陶瓷……古時的豐功偉業銘記在心,時代的紛爭為我們鋪開嶄新的畫卷。中國也有傳統節日:端午,春節,中秋等。《水滸》,《三國》的壯烈豪邁,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女媧大禹的故事縈繞耳畔……東方之美滋養着中華人民,炎黃子孫,文化植根匯入心田。黃山,黃河,長江,長城,布達拉宮……盡顯中華本色,更能顯示中華是一塊富饒的土地。是中華的兒子感到自豪。歷史上有許多偉大的名人。如愛國詩人——陸遊。他生於南宋,他熱愛祖國,一生寫下不少詩篇,大家應該都知道《示兒》一詩吧: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洲同。南師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他很想做官為祖國效力,但受奸官的排擠,革掉他的職位。可他依舊不忘報效祖國,主動投向王炎旗下抗金。當將逝世時,他不是想著兒女,家產,心中仍不忘四分五裂的國土,寫下了《示兒》后就與世長辭了。 

  陸遊的愛國情懷多麼偉大,這不是體現了他那種誓死報效祖國,熱愛祖國的偉大的情懷嗎?陸遊的愛國情懷令人感動,聽了錢學森的故事後大家也應該感觸很深。錢學森是我國愛國的科學家。早年留學於美國,在美國他擁有金錢、地位、名譽……他一聽到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后,便放棄了在美國的一切,立即奔向祖國,在辦了回國手續后,美國政府拘留了他,他受到了無窮無盡的迫害,美國朋友把他保釋出來,但美國沒有停止迫害,錢學森依舊沒有打消念頭——回國。在他奮鬥了五年後,美國政府不得不讓錢學森回國,1955年9月17日,他終於登上了回國的輪船,不久,終於回到了祖國,他含着淚無比的激動。像他這樣能放棄金錢、權利、名譽,到一個剛剛解放,窮困的地方去,恐怕沒有幾個人能做到。除了他們,中國歷史還有許多人:有流放寫下《離騷》的愛國詩人屈原;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還有為歷史“伸冤”的義烏人王選……這無不說明他們對祖國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