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向大家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周星期一早晨,望着頭頂徐徐升起五星紅旗,聽着莊嚴的國歌,一種敬重之情油然而生。在我心中,祖國永遠是偉大的。

  21世紀,中國的國際地位提高了一大步。2003年“神舟五號”載着航天英雄楊利偉踏出了中國人在太空中的第一步;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首都北京成功舉辦,雄壯的國歌51次在奧運會場館奏響,中華健兒一次又一次登上了最高領獎台,中國人一次又一次向世界宣布:我們又贏了,中國又贏了!

  不僅如此,今年我國自主研發的“神舟九號”和“天宮一號”在劉洋、景海鵬、劉旺三名航天員的操控下首次成功完成自動對接和手動對接,祖國從此有了建造空間站的能力,為我們中國人又爭了一口氣!

  祖國母親日益繁榮起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那屈辱的歷史。在圓明園被燒焦的廢墟上,我看到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到祖國是一團火。但是,長城的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僅有一艘“致遠艦”是不行的。鴉片戰爭、甲午海戰……,無數白銀流入外國,一張張不平等條約把祖國瓜分。日本法西斯發動罪惡的侵華戰爭,

  是七月的星火,是南湖的遊船,讓我們的同胞從噩夢中奮起。是先驅者的熱血復蘇了千年的凍土,神州大地才露出青春的笑臉,以嶄新的姿態展現在我們眼前。

  祖國啊!你把大好河山無償地送給了我們,我們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應該做旗艦去長風破浪;坐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繼承老革命家的品質,把您裝扮的更美麗!

  青海海東地區互助縣蘇泊爾小學六年級:殷生昀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