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上學以來,學過了許多讚頌為了我們新中國的成立而奮鬥英勇犧牲的英雄的課文,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狼牙山五壯士》。 

  文章敘述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的轉移,毅然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子彈沒有了,他們就用石頭砸,敵人近在眼前了,為了尊嚴,他們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無可歌可泣的英雄讚歌。 

  無數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神聖領土不被侵犯,為了人民不受欺辱,為了我們生活得更幸福,用滿腔熱血譜寫了一曲曲英雄的讚歌。是他們用忍飢挨餓換取了我們今天豐盛的飯菜;是他們用站崗放哨換取了我們今天樹蔭下的嬉戲;是他們用流血犧牲使我們在和平的環境里學習和生活。如果沒有這些愛國將士們,也許我們中國的現在還是戰火紛飛的年代,當初王二小為什麼要把敵人引向八路軍包圍圈?劉胡蘭為什麼要寧死也不說出八路軍的一點消息……這是因為他們熱愛自己的祖國,他們想讓自己的祖國日益強大,再也不被外界欺負,為了讓中國的後代更好的生存下去,更好地繁衍下去,他們選擇了死亡,這可真是愛國情深哪! 

  我想: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不要辜負先烈對我們後輩的期望。 

  英雄們,我們將以你們為榜樣,勤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告慰你們的靈魂,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