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建設幸福中國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十班  朱君  指導教師:邢貞蓮

  我們需要糧食,解決不了溫飽問題,我們何談幸福?我們需要健康,一個勁被病魔折磨,我們何談幸福?我們需要學習,一輩子過無知無趣的日子,我們何談幸福?……幸福,全國十三億人共同的追求,是人們最殷切的希望。

  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幸福似乎離我們不遠,似乎是觸手可及——這是所有中國人民共同努力、共同奮進的結果。你想過沒有,在我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年經的時候、以及現在有些貧困地區和生活困難的家庭來說,幸福在哪裡?幸福,不過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詞語罷了,它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甚至是幻想。

  難道,我們只要享受自己的幸福,過自己的安定幸福生活,而不去顧及那些生活困難的人們嗎?不,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讓中國的每一個人都過上幸福的生活,讓中國充滿幸福!

  當我看到一名名家庭困難學生在國家的資助下、在學雜費全免的學校上起了學,每個人都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微笑洋溢在每位同學的臉上,我也是多麼地開心啊。這是幸福的微笑——他們可以上學了!當一個個人干起了政府給予的工作,得到了國家的補貼時,他們臉上的愁容消失,喜滋滋的心情溢於言表——這是幸福的笑!每一個人都有了醫療保障,每一位農民都有了養老保險;健全的社會服務,完善的城鄉低保制度……誰能說自己不是生活在幸福中國中?

  喜看“十一五”,展望“十二五”。它讓所有的學生都有學上,城鄉教育、區域教育的差距縮小;它讓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的收入增長,農村貧困人口享受到了國家提供的最低生活保障服務;它讓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城鄉人口有了基本醫療保障;我國社會保障體系日趨完善,社會保障覆蓋面持續擴大……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提升着每一個人的幸福指數。

  這還不夠,現在離更高的目標還有一定的差距,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希望。“建設幸福中國”並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要實實在在地付出行動。建設幸福中國不是一個人的力量,而是需要社會所有的人付出最有利的行動。我們只有勤奮學習、敢於創新、發奮圖強,打好知識的根基,才能有能力、有信心、有勇氣,去努力建設一個“幸福中國”!

  我們是“幸福中國”的小主人,未來建設“幸福中國”的重任由我們來承擔。我期待:未來的中國,到處散布着幸福的身影。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幸福中國”!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