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設幸福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幸福中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上(下)午好!我是固始一小四年級四班的戴蘇衍。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建設幸福中國。

  在2011年迎春花開的時候,在人民大會堂全國“兩會”的會場內外,一個鮮亮的詞語在人們的口中流傳開來,它就是:“幸福中國”。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山裡的孩子可以上起學,是大學生能夠就業,是病人的病可以治好,是百姓都能和睦相處,是貧困家庭危房變新房……

  幸福怎麼得來?大名鼎鼎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幾十年奔波在田邊地頭,風吹日晒,為我們的水稻事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不認為辛勞是痛苦,而把勞作當幸福;“草根慈善家”阿里木八年用賣羊肉串的錢資助上百名貧困生,自己雖然生活清貧,但他以孩子能上學為幸福;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傑,身世可憐,但不向命運低頭,勇敢的面對生活,當她戰勝重重困難時她很幸福……我認為,幸福很簡單,不需要舉一大堆數字來說明,對於每個人只需要做好自己該做且不辜負所做的事情,那麼,你就幸福了,只有你幸福了,國家才可以幸福,因為只有一小片一小片的土地,一個一個的人,才可以匯成一個國家啊。

  1949年,中國人民經過28年的浴血奮戰,建立了新中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1978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實施改革開放,迎來了一個繁榮的中國,使中國人富起來了;今天,在科學發展觀的統領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使中國人民幸福起來了。但我們還必須努力奮鬥,才能建設一個“幸福中國”。

  建設幸福中國是全國人民最殷切的希望,無論是各地“十二五”規劃,還是地方“兩會”,都紛紛把提高國民幸福指數列為主要目標,提高人民的幸福感,成為衡量小康社會的一項重要指標。但是建設幸福中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幾代人的努力,才能讓群眾幸福,讓人民幸福,讓國家幸福!

  幸福是需要每個人來建設的,我們這些21世紀的新希望,應該怎樣建設幸福中國呢?首先,我們要好好學習,如今的時代是一個大智慧決定成功的時代,我們要如饑似渴地去學習知識,去把今天的讀書與未來的工作聯繫起來。學習要持之以恆,尤其要打好基礎。學習還要善於求知求新,不斷探索新事物。既要學會動腦,又要學會動手。其次,我們要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以養成習慣,來陶冶我們的精神情操。要懂得真善美,懂得自己肩負的社會責任。從小培養講誠信的良好品質,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建設幸福中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我們少年兒童創造精彩人生提供了廣闊舞台,讓我們為偉大祖國、偉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奮鬥,奮鬥,再奮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五年級:戴蘇衍

您正在瀏覽: 建設幸福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