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子臨行時(小練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臨行時(小練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房子里的陳設極其簡單。一張舊的發黃的毯子,一張不大的四方桌,一盞油燈和一張“身”上貼滿補丁的舊棉被。 

  房子里的一位老母親正在專心致志地為自己兒子的衣服縫補衣服,兒子就在另一旁一絲不苟的讀書。看來,兒子明天就要出遠門赴京趕考了。就因這個,老母懼怕孩子出門在外沒人照顧,所以把兒子的每一件衣服縫的又密又結實,不易破損。只見老人家藉著微弱的燭光,眯着眼,用顫抖的手捏着針,在厚厚的衣服上,不斷的穿梭。柔和的燭光映襯着母親慈祥的臉龐。慢慢的,袖口留下了一行細密均勻的線,很難分辨出有手工縫補過的痕迹。這時候,母親笑了,臉龐宛如一朵盛開的菊花。要知道,這每一針,每一線,凝聚着多少母愛呀!在母親爬滿皺紋的臉上,可以讓人清楚的知道,老母這一輩子,母親為兒子操勞了多少。 

  多麼沉重的恩情,多麼偉大的母愛。母親就像春天和煦的陽光,兒子就像剛剛發芽的小草,陽光給予了小草生命,小草才得以茁壯成長。兒子怎能報答的了母親那沉重的恩情呢? 

  夜,更靜了,油燈還閃爍着。 

  母愛就象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我堅信,母愛才是天涯遊子最終的歸宿!

  (根據一篇文章寫的,但有所改動)

您正在瀏覽: 遊子臨行時(小練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臨行時(小練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