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一個人,不是警察,也不是救治病人的白衣天使,而是我們小區的保潔員。

  每天早晨,我都能看見一個五十歲左右的大媽,踩着清潔車的她忙碌的身影。她個子不高,有一張滿是皺紋的臉和一雙布滿了厚厚繭子、手指關節彎曲的手。

  她總是從早到晚,把每一條弄堂打掃的乾乾淨淨,挨家挨戶的把放在門口的垃圾收回垃圾箱,一絲不苟。在炎熱的夏天裡的一天,她戴着一頂笠帽,在笠帽下面多了一塊半干半濕的毛巾。只露出那被太陽曬得黝黑的臉。我們家正好修屋檐,拆下來很多磚塊和爛木頭,都丟在了道路的中央,沒來不及清理。她正好來收垃圾,看到了這一切,一聲不吭,想也沒有多想,就拿起鐵楸把垃圾一點一點的裝進垃圾箱。就這樣來來回回,她的黝黑的臉上、鼻尖上汗水直淌,那塊毛巾擰乾了又濕了。我們於心不忍,從冰箱里拿出冰棍給她解熱,她婉言謝絕了。終於把這些垃圾清理完了,她回頭望了一眼那乾淨的路面,露出了淺淺的笑意。她又去打掃別的弄堂了。

  是她們,讓飛路的洒水車淋出一個清新的黎明,是他們,揮動掃帚,抹除城市的污逅,讓城市整潔乾淨,容光煥發的面貌,迎接東方的第一屢晨的親吻……還記得有一次,驕陽私火的中午,放學回家時,我又聽見了那“沙沙”的身音,是她們還在不顧勞累的清除那些“污后魔鬼”雖然她們以是大汗淋漓,但還是顧着自己手上的工作,依舊不知疲倦的掃來掃去。這是跑來了一個小女孩拿着冰棍,拆開后隨手就把包裝袋丟到地上,一位清潔工阿姨看見了,親切的對那位小妹妹說:“小朋友,老師肯定教過你要愛護衛生吧!那你還亂丟垃圾,真是不聽話!”小女孩一聽趕緊跑過去把包裝紙丟進垃圾桶里,就羞愧的跑走了。清潔工阿姨看着她離去的背影欣慰的笑了。

  掃凈一條大路,掃除一頭皺紋,清潔一座城市,付出畢生心血,請愛護我們身邊辛勤的的清潔工人吧!就像愛我們的有個別人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很低級、讓人瞧不起,並且又臟又累。試想,如果沒有這些人,我們的街道能有這麼清潔,環境能有這麼美嗎?我們的社區能這麼靚麗嗎?相反,我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是十分高尚的和偉大的,他們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媽媽付出了無數滴汗水,他們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我為清潔工的這種高尚情操而感到驕傲和自豪!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建造我們沒好的家園。

  六年級:絲雨三公主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