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里,有許許多多的人。有我討厭的,有我喜歡的,也有我敬佩的。其中有許多人都已經被我淡忘了,但有一個人卻深深地映在我的心中。 

 這個人是誰呢?她就是我的嬸嬸。她,有着一頭齊耳的短髮,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下有着一張令人喜歡的嘴巴。她有着一顆極善良的心,她很樂於助人,不管是誰,只要是她願意幫的,她都會竭盡全力地幫到底。她家裡很窮,她的老公對她不好,經常罵她,說她自己都這麼窮了,還幫助別人。但她從來也不會因為她老公的話,而改變自己的格言。因為她家裡窮,她晚上要到大排檔去上夜班,到凌晨5點的時候才能下班,而且白天也不能好好地休息,要做許多家務活,所以她有點兒顯老。 

 有一次,我和鄰居的小孩在她家門口聊天,看見有一個老婆婆在這附近走來走去,好像在找人似的。老婆婆看見了我們,慢慢地走過來,慈祥地說:“你們知道我女兒劉濤濤的家在哪裡嗎?”我們說:“對不起,我們不認識她。你可以告訴她住哪裡嗎?”“就這附近。”“這附近沒有人叫劉濤濤的人啊!你是不是記錯了?”“沒有,我剛從鄉下來的,我女兒她過幾天就要結婚了,所以我就從鄉下趕過來看我女兒結婚。”“噢,這我們就不知道了。你去問問別人吧。”這是,我的嬸嬸急急忙忙地從屋裡出來,我問:“嬸嬸,幹嘛這麼急啊?”“我就要快遲到了,這可要扣工資的。”“哦。”她看見我身邊的這位老奶奶,就問:“這位老奶奶是誰啊?”我說:“找不着家的一位可憐的老奶奶。”嬸嬸關切地問老奶奶:“你家在那裡啊?”老奶奶說:“就在這附近,我的女兒叫劉濤濤,你認識嗎?”“噢,我不認識。既然你說就在這附近,我就陪你找找吧!”老奶奶吃驚地說:“你不是說就要遲到了嗎?”“噢,那沒什麼。如果老奶奶您找不着家的話,今晚怎麼過啊?而且就要天黑了。”老奶奶不好意思地說:“那就謝謝你咯!”說著,嬸嬸扶着老奶奶一家家地去問。老奶奶走着走着,走得有點累了,嬸嬸就背起老奶奶一邊走,一邊找,累得滿頭大汗,可她還是很樂意,很高興。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她們找到了。老奶奶的家人說要給她報酬,嬸嬸她硬是不要。 

 我的嬸嬸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樂於助人,正值、誠實,付出代價不圖回報。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