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旅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旅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次難忘的旅遊 

  我國素有文明之邦的美稱,首都北京,更是一個中外聞名,歷史悠久的古城。(貌似不是古城 我也不知道)其中,北京的故宮,常常吸引國內外的遊客前來游賞風觀光,多麼令人神往!今天國慶,我終於踏上了北京之旅的路程,一睹故宮風采。 

  我們乘旅遊車向故宮前進,一路上,導遊就向我們介紹故宮:故宮是明清兩朝皇帝的宮殿。從明朝永樂五年(1470)起,聚集了全國的匠師,徵用了二三十萬的軍工和民工,用了14年時間,建成可這組宏大的宮殿群。它是東方最大的宮殿。聽了導遊的介紹,我對故宮有了初步的了解。 

  經過(幾小時)車程,終於到到達目的地。我進大門,一個面積達3萬過平方米的廣場映入我的眼帘,這廣場可容萬人聚集。廣場的兩側是分別文樓和武樓。我們首先參觀主殿——太和殿。太和殿體量宏偉,造型莊重。導遊小姐介紹,太和殿一切構件格和裝飾式樣,都是最高等的。在這裡舉行的儀式也是最隆重的。在殿前開闊的台基,還放置用來焚香祈禱的銅龜,銅鶴…… 

  遊程繼續進行着。走近宮殿。殿的正前方是鋪着紅氈的階梯,在往裡的是皇帝坐的皇位。殿內裝飾巧奪天工,令人之驚嘆。 

  遊覽了其他宮殿後,我們到了御花園。御花園是宮城裡最北的一區,這裡有蒼松翠柏、怪木伏立……吸取了大自然的精華。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要離開故宮了,走出大門,我戀戀不捨回頭望去,啊!在北京,像這樣宏偉的建築,巧奪天工的文物,何止千萬。祖國燦爛的文化遺產,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智慧和才幹呀!故宮啊!多麼雄偉!祖國啊!多麼可愛!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旅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旅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