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出行 平安大運 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出行 平安大運 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大運會之前,深圳市發出了“文明出行迎大運”倡議書,號召廣大市民做“文明出行迎大運”的先行者、實踐者、倡導者,有許多市民都更加遵守交通規則了,都是為了“文明出行,平安大運”。

  有一次,我們班同學黃**,放學后和其他同學一起過馬路,他根本沒有看馬路上有沒有汽車,直接向馬路對面衝過去,誰知,剛衝出馬路,一輛行駛中的汽車出現在他正前方,司機也沒有發現黃**,仍繼續行駛,導致黃**的腳被汽車後輪給壓了!幸虧此時是放學時間,馬路上接小朋友的車輛較多,車輛行駛的速度並不快,司機及時剎住了車,並快速將黃**同學送到留醫部醫治。“傷筋動骨一百天”,黃**同學受傷后呆在醫院、家裡快一個學期,不能到學校讀書,損失真大!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時30分,佛山南海黃岐的廣佛五金城裡,兩歲小女孩悅悅,在路上被一輛麵包車撞倒和碾軋。而之後將近7分鐘時間,還有呼吸的悅悅一直孤零零地躺在路邊,18個路人先後經過,但都當沒看見,而其間悅悅又被一輛貨車碾軋過去。最後被第19個經過的拾荒老人陳婆婆發現並扶起。”看到這條新聞,我感到非常震驚,替可憐的小悅悅感到痛心!

  通過上面兩個案例,我覺得“文明出行,平安大運”要從我做起。為什麼呢?首先,黃**同學如果不貿貿然衝出馬路,那麼他的腿就不會被汽車碾壓受傷。第二,小悅悅如果沒有自行在馬路上,她可能被一心兩用的司機駕駛汽車給撞上嗎?所以,我覺得,只有自己遵守交通規則了,把自己置身於安全的交通環境中,出行平安才有保障!

  我呼籲:文明出行,平安大運,從我做起!

  翠竹外國語實驗學校六年級:zhqr-2000

您正在瀏覽: 文明出行 平安大運 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出行 平安大運 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