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奧運,文明出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文明出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興一小

  五(6)班

  曾思懿 

  2008年北京奧運會日益臨近,作為中國人,是值得我們驕傲與自豪的。但在這一份喜悅與期盼的同時,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我們的準備工作,而交通環境問題則是準備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在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作為一名普通的公民,在迎接奧運會到來的日子裡,我們能為奧運做點什麼呢?我的腦海里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景:寬闊暢通的道路上沒有違章,沒有搶行,沒有擁堵,沒有急噪的汽笛聲,行人車輛各行其道、相互禮讓,同學們高高興興地上學,父母們安安心心地工作,到處是一片祥和、安全、溫馨的畫面。但每天上學放學,常常有這樣的場景映入我的眼帘:有人亂穿馬路、自行車不看信號燈、機動車強行超速,人們為了搶出幾秒鐘的時間,而發生爭吵,甚至會發生一起起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 

  你騎着車在馬路上追逐,當你與夥伴在馬路上玩耍時,你是否想過危險就在身邊;當你的親朋好友不顧一切亂穿馬路、闖紅燈的時候,你可想到這時的死神正在向他們招手……你知不知道這些會帶來什麼?是傷?是殘?是死?是痛苦?是悲劇?是一個破碎的家庭?據調查:在中小學生的傷亡事故中,車禍造成的原因是第一位的。這其中固然有駕駛員違章造成的因素。但其中也不乏學生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引發的悲劇。 血的事實告訴我們: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為了你、我、他的安全,讓我們行動起來,爭做文明出行的宣傳者和實踐者。如乘車時,先下後上,主動為老人讓座;自覺遵守交通信號,不亂闖紅燈,不跨越護欄,不橫穿馬路;文明行駛,照章停靠等等。 

  奧運會的腳步已越來越近,我們要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規則。馬來西亞柔佛市交通部門,貼出一張交通告示:閣下,駕車時速不超過30英里,你可以欣賞本市的美麗景色;超過60英里,請到法院做客;超過80英里,歡迎光顧本市設備最新的急救醫院;上了100英里,請君安息吧。這是一則幽默風趣的廣告,但它提醒了人們駕車時,速度不要太快,要文明出行。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同學們,用我們點點滴滴的努力,匯成習習生輝的火炬,讓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更加絢麗奪目!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文明出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文明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