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玄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玄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玄奘 標籤:玄奘作文

翻開語文書,一篇篇有趣的課文,一幅幅精彩的畫,映入眼帘。但是,還有許多藏在語文書里的故事,你發現了嗎? 

  《生命的林子》背後就隱藏了這樣的一個故事——玄奘那麼小,就那麼有愛心,就算犧牲自己也不怕。這不正是他成為名僧的緣由嗎? 

  這是一個關於玄奘小時候的故事。傳說玄奘小時候被方丈收養在寺里,從小就有慈悲之心。有一天,小玄奘念完經,方丈便吩咐他去砍柴。小玄奘興緻勃勃地去砍柴,好不容易砍了好大一捆柴,心裡美滋滋的:“方丈一定會獎勵我的!”他掂一掂身上沉重的柴,大步流星地往回走。這時,一位頭戴斗笠,身着馬甲,腰裡別著一把砍柴的斧子的樵夫走了過來,手上還拎着一條活蹦亂跳的魚。小玄奘擋住了他:“這位失主,我用柴來換您的魚行么?”樵夫挺納悶的:“小和尚,你要魚乾什麼?哦!我知道了,你是想沾沾腥。好,好,給你!”小玄奘高興極了,拎了魚興沖沖地往山下跑。可能是小玄奘跑得太快了,一下子就撞倒了樵夫,樵夫望着玄奘歡蹦着遠去的背影,腰了搖頭,嘆了一口氣。玄奘並沒有吃那條魚,他把魚放進了池塘里,看着魚自由自在的樣子,他開心地笑了。沒想到,這一幕碰巧被方丈看見了。玄奘低着頭,一幅甘於受罰的樣子。方丈撫摸着玄奘的頭,說:“好孩子,我不罰你了!” 

  玄奘那麼小,就那麼有愛心,就算犧牲自己也不怕。這不正是他成為名僧的緣由嗎?

您正在瀏覽: 玄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玄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