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音樂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音樂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晚飯後,瀰漫的夜空點綴着大地。我們家四口人都到院子里乘涼。微微的秋風吹拂着河畔的柳樹。柳絲迎風起舞,美極了!

  我望着那微微搖動的樹梢,忽然不知從哪湧出一股音樂的熱浪。

  我站起身來,打斷了大家欣賞美景的念頭,於是大膽地說:“我有一個提議,在這美如仙境的夜空下,讓我們舉行一個家庭音樂會怎麼樣?”

  “家庭音樂會?”媽媽和姑姑不約而同地愣了一下。“我贊成”媽媽說,“我也贊成”姑姑顯然有些神秘。爸爸還沒來得及表態,我便大聲主持這次家庭音樂會。

  “今天在這瀰漫的夜空下,我們舉行家庭音樂會。現在,我鄭重地向大家宣布。本次家庭音樂會正式開始!”

  話音剛落,就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鼓掌聲。令原來溫文沉靜的院子,突然人聲鼎沸。於是,我繼續報幕:“第一個節目是由表弟演唱的外國歌曲《孤獨的牧羊人》。隨着有節奏的音樂,表弟張口就是一連串的俄語,這令我們大吃一驚。勤奮學習的表弟平時努力讀書豐收了累累的果實。他聽着音樂擺着頭笑容滿面地望着我們。唱完了之後,表弟一鞠躬,博起了大家的鼓掌聲和歡呼聲以及喝彩聲。

  “下一個節目是由表哥表演的鋼琴獨奏《柔如彩虹》。琴聲多麼悅耳動聽。這是,仰望天空,悅耳的琴聲好像把月亮姑娘吸引住了。她悠然地聽着,臉上微綻着稱讚的笑容。一顆顆小星星也時不時眨巴着明亮的眼睛。好像舞台上的探照燈閃亮着有節奏的眼睛。

  哥哥的演奏不同凡響、別具一格。

  “請欣賞由我為大家表演的電子琴獨奏《陽光照耀着塔什庫爾干》”輕快的音樂從我手下流淌而出。一首具有新疆民族特色的曲子在院自的每個角落留連忘返。

  我彈着彈着,心裡好像感覺很緊張,覺得手好像不聽指喚。心想:完了完了!萬一我一失手,彈錯了豈不是很丟臉嗎?但是又想,沒關係,我聽老師說過這樣深刻的一句話:彈琴的時候應該把心也熔匯到音樂里去,讓音樂與人的情感和感知都一起流露出來。這既可以不會因為緊張而彈錯,也可以讓聽眾感覺你在用心去彈琴。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我試着用這種方法去彈琴隨着音樂此起彼伏的節奏。把我所以的感覺全都貫入音樂之中。

  爸爸、媽媽聽了陶醉不已,姑姑和也聽着動聽的音樂出神。

  夜,漸漸涼了,周圍靜悄悄的。我們的家庭音樂會也宣布了結束。然而我的心緒依然沉靜在不比歡樂的音樂氣氛之中。

您正在瀏覽: 家庭音樂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音樂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