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感動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感動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我坐在公共汽車上,輕聲哼着《八榮八恥》歌,車窗外的景色像是被按了倒帶鍵,一個勁兒地往後退。陽光給四周的景物鍍上了一層華麗的外套,我眯起了眼睛,沉醉在這迷人的景色之中,突然,隨着汽車的一個急剎車,車廂里寧靜、安逸的氣氛被打破了。

  “哎喲!”,這蒼老的聲音引得全車箱的人紛紛側目,一位老人正跌坐在一個鼓??的麻袋上,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像是被刀刻過似的,留下深淺不一的溝壑,如絲的銀髮中夾雜着一縷縷褐色的頭髮,像一張密不透風的網,緊貼在老人的頭上,而那雙混濁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老人像是坐到了地雷般猛地跳了起來,驚呼到:“我的菜!”。“這應該是一個賣菜的農民伯伯”,我在心裡暗暗推測,頓時我屁股下的座位像是着了火似的,我真想站起身來給老爺爺讓個座,可車上的人會不會笑我呢?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個尖細的女高音喊了起來:“死老頭,你那些爛菜,別擺在這裡佔位置!”。只見老人正彎着腰,在撿撒落在車廂地板上的蔬菜,地板上放着幾捆被壓壞的青菜。旁邊的金髮女子皺着眉頭,似乎是看到沒有人為老人讓座,越發地氣焰囂張,彷彿她腳底下是臭不可聞的垃圾。車廂里靜極了,好象時間被金髮女子的話給凝固住了,人們的視線都聚集在這個老人身上。這時一個高個子中年男子“噌”地站了起來,把手足無措的老人攙扶起來,熱情地對老人說:“大爺,您坐我的位置上吧。”,售票員也走過來幫着老人收拾蔬菜,只見老人的眼睛由茫然變成感激,用沙啞的嗓音不住地說:“謝謝”。頓時,車廂里熱鬧起來,人們爭先恐後地為老人讓座,親切地向他詢問,老人受寵若驚地回答着問題。這一段小小的插曲竟使得車廂里的人親如一家,一車廂的人那火熱的心彷彿一下子縮短了距離,緊緊地帖在一起。金色的陽光透過車窗,撒在每一個人身上,就像畫家勾勒出的一幅美麗的畫面,看得我心裡暖暖的,油然而生的是一份感動。而那金髮女子此時卻像那壓壞的青菜,怏怏地坐着,羞愧得抬不起頭來。此刻,我覺得彷彿又回到了雷鋒那個時代。一段時間以來,由於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麻木,整個社會顯得十分冰冷,人們失去了一份熱心,一份真誠。而今天,那麼多的“雷鋒”出現在我面前,又怎能叫我不感動呢?

  “汽車站到了……”,售票員柔美的聲音在車廂里響起,我邁着輕快的步子走下車,留戀地望了望車廂里那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不禁又唱了起來:“什麼是榮,什麼是恥,八榮八恥人人須知……”。

您正在瀏覽: 我感動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