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雕刻心中的天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雕刻心中的天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遺忘了心中的天使,所以惡魔佔據了我們的精神世界。於我們而言,見義勇為是心中的天使,見死不救卻是心中的惡魔;樂善好施是心中的天使,為富不仁卻是心中的惡魔。心中的天使不是一個抽象的東西,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行為。只有明榮知恥,嚴格要求自己,天使才常在我們心中居住。 

  就像一塊木頭只有經過精細的雕刻,才能成為一件精緻的工藝品一樣,心中的天使也只有經過日積月累的雕刻,才會更加閃光發亮,讓自己純凈並讓別人尊重。在貪婪、鬥毆、姦淫、懶惰、驕奢等糖衣毒藥的誘惑與滲透下,心中的天使如果抵擋不住,會被毒化,因此庭院需日日打掃才幹凈,心中的天使也需每時每刻進行雕刻,它才能保持甚至上升至一個更高的層次。 

  社會上經常有一些人身陷囹圄后才醒悟,才悔不當初。細想來,他們後悔的根由便是忘了雕刻心中的天使。“吾日三省吾身”,這便是在雕刻心中的天使。如果每一個人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問一問自己將要做的事是否合法並符合社會道德?社會上的犯罪一定會大大減少。 

  在雕刻心中的天使方面,前人給了我們很好的榜樣。提出“莫問收穫,但問耕耘”的曾國藩,要求“吾輩當立準繩,自為守之,並約同志共守之,無使吾心之賊,破吾心之牆。”“吾心之牆”便是心中的天使,這是決不能被攻破的,一旦被攻破,人便不能守住自己,成為一個被“吾心之賊”控制的人了。對於心中天使的愛護,梁漱溟甚至嚴格到連夢中起了惡念頭也覺得可恥,他在日記里說:“思議大學修身為本疑問若干則,夜夢起念頭可恥馬上自覺。”

您正在瀏覽: 雕刻心中的天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雕刻心中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