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火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火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聽媽媽說,今天晚上在家裡吃火鍋,我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真希望夜晚能快快到來。

  到了下午,我和媽媽去花園菜場買火鍋的一些材料,我們買了家常豆腐、油泡、蝦、魚丸、粉絲、小饅頭、青菜等一些好吃的食物。回到家,媽媽拿出了剛買的火鍋。哇!這個火鍋是“雙層”的,上面這一層是蒸饅頭的,下面這一層——那當然是煮東西的嘍!這火鍋的底色是深藍色的,只有下面的按鍵是銀白色的。放在太陽底下一閃一閃的“發光”,從遠處看,就像一大塊藍寶石呢!

  媽媽要給這個“傢伙”做一次“測試”。她先放了一點水在第二層里,再插上插頭,可是,“加熱”這兩個字下面的紅燈還沒有亮起來呢!這可把媽媽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媽媽以為是沒電了,於是,把電燈開關的按鈕按下,電燈亮了,有電呀!這時,媽媽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反覆把插頭插進插出,可是,燈還是沒有亮。這時,我發現按鍵下面有個調節溫度的表,但是,怎麼調節呢?我告訴了媽媽,媽媽立刻找到表下面有一個藍色的正方體,她輕輕地把正方體移到表上指定的最高溫度,那等就亮了,我和媽媽心上的大石頭終於掉了下來。媽媽不禁嘆道:“現在的科技真發達呀!”

  過了四五分鐘,水上開始起了小泡泡,又過了一會兒,全是泡泡了,就像湖面上一圈又一圈的波紋了!我把這個“的驚喜”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感到十分驚奇:“就這麼短短几分鐘時間,水就燒開了,這鍋可真好用!我給這次‘測試’打滿分!”

  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晚上,我看見媽媽把骨頭湯倒進了火鍋里,我感到十分奇怪,想:為什麼火鍋的湯是骨頭湯呢?媽媽好象看透了我的心思,說:“火鍋的湯就是骨頭湯,酒店裡也是這樣的!如果用清水作湯的話,就會沒有味道的!”我半信半疑的點了點頭。媽媽把溫度調到了“極限”,過了一會兒,從鍋中散發出骨頭的香味,我和妹妹情不自禁地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口水。媽媽把魚丸、蝦、粉絲等一些比較難煮熟的食物夾進了鍋里,同時又把小饅頭蒸在了第一層。過了十幾分鐘,媽媽這才讓我們開始“用餐”了,我和妹妹拿起筷子,就伸進了鍋里,我先夾了一個饅頭,媽媽把上面這一層拿了下來,鍋里的“佳肴”讓我們看得目不暇接,我和妹妹同時發出驚嘆“哇!”我夾了我最喜歡吃的魚丸,吃了一口,啊!好燙啊!沒辦法,誰叫火鍋都這麼燙呀!我又吃了一口饅頭,恩,味道不錯!不一會兒,一個饅頭就被我“解決”了!我拿起筷子去夾粉絲,可是,妹妹看到了,也吵着要吃,我不理她,妹妹生氣了。於是,我們兩個進行了一次“大戰”,可她還小,“打”不過我,她就使出了秘密武器——告狀,媽媽聽了這“小子”的“謊言”,相信了,對我進行了教育。最後把我碗里一半多的面“藏”進妹妹的肚子里了。不久,鍋里的食物被我們“解決”的一乾二淨了!我們的肚子都圓滾滾的!

  這次吃火鍋,我們吃地非常開心。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吃火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火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