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粗心的“豬小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心的“豬小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非常粗心的人,我們給了他一個稱號——“豬小弟”,我們來看看他的“豐功偉績”。 

鏡頭一(考試前一天) 

 “唉!明天考試我一定要帶筆,可不能再像以往一樣忘帶了!”豬小弟自言自語地說道。這時,豬小弟的媽媽走了過來催他做考前的測試卷,“豬小弟”回答道“哦!”他來到放考卷的地方,可是怎麼也找不到考卷。他想:我肯定又把考卷“搬家”了。於是“豬小弟”火急火燎衝到他媽媽面前手忙腳亂地問:“媽,你知到我把考卷放哪兒了嗎?”他媽媽生氣了:“我怎麼知道,你粗心的毛病是不是又犯了?” 

鏡頭二(考前五分鐘) 

 “呀!我的筆呢?莫不是昨天我的話應驗了?我可真是個烏鴉嘴啊!”“豬小弟”後悔不已,如果我不這麼粗心就好了這下可怎麼辦呀!”同桌說:“還好我記住了你粗心的毛病,多帶了一支筆,給你。”“豬小弟”連忙感謝,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把粗心這毛病給改了。 

鏡頭三(考試中、發考卷后) 

 “哈哈!”這麼簡單的問題,怎麼能難倒這麼聰明的人兒呢?”“豬小弟”自言自語地道。他便在卷子上寫上“月有陰晴殘缺,人有悲歡離合。”,他以火箭的速度答完了考卷,像飛船一樣交上了考卷,飛出教室的門口。 

“呀!怎麼才考了85分?”他看了看自己的考卷,“怎麼不是‘月有陰晴殘缺,人有悲歡離合’啊,我想了N久,是‘月有陰晴殘缺,人有悲歡離合’啊!”他看了看同桌的考卷,同桌這是正在耀武揚威,“怎麼不是’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啊!” 

鏡頭四(考試后做作業時) 

 “豬小弟”正在三心二意地寫作業,他一邊想着等會看什麼電視劇,一邊寫作業,“我的筆擦去哪兒了?”“豬小弟”大聲喊道。可是沒人應他,於是他開始了地毯式的搜索,但是找了半天還是沒有找着,他癱坐在地上。一塊兒筆擦從他手中滾了出來,“哦!我——我什麼時候才能改掉這粗心的毛病呀!” 

 你問“豬小弟”是何許人也?他就是我——余敏,一個“粗心大王”。 

  

  指導老師:鄭巍

您正在瀏覽: 粗心的“豬小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心的“豬小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