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人分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人分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看《魯濱孫漂流記》,我更愛魯濱孫這個人。 

  魯濱孫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28,是個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顯然,魯濱孫是個不輕易放棄生的希望的人。世界因生命而精彩,而魯濱孫也領略了這一道理,他是我們這些80、90后的榜樣。當他被困在孤島時,有一個小習慣,就是制訂一日曆並寫日記。他這樣做是因為他想證明自己,不會漂流到孤島而放棄生活。從而體現了他熱愛生活,渴望生活。在這惡劣的環境下,魯濱孫不讓天河消失他的蹤跡,反而勇敢面對,這是他不屈不饒的性格。 

  他曾說過:“一個人只是獃獃地坐着,空想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這告訴我們,發白日夢只是一些碌碌無為的人去做的事,我們這些健壯的青年應用實際行動去獲取更多的東西。魯濱孫自強不息、用於向困難挑戰的精神真叫人欽佩啊! 

  在後來,魯濱孫偶然發現了大麥穗子,並在他的仔細考察后,得知麥子生成的真正原因。可見他是一個善於觀察、勤于思考的人。同時,他亦是個善於從失敗的實踐中總結經驗和教訓,這是他能夠在孤島生活28年的原因之一。在魯濱孫自製木船的過程中,可看出魯濱孫是個意志堅定、敢做敢想的人。他能在困境中自我安慰,以樂觀的心態面對一切,從而獲得寶貴的精神力量,這是他不被眼前的環境所影響的行為,使他最後能夠重返家園。 

  在這篇名著中,我得到了極大的啟示:一個人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望,而要努力看到積極的因素,從而改變自己被動的局面。然而,光靠這樣還是不行,還要用行動去創造奇迹,因為奇迹是給有準備的人去創造的。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人分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人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