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要取得勝利,需要自身的條件就是自信、頑強和充分的智慧。這一啟示明顯地從書中體現了出來。 

  狂風巨浪奪去了同船夥伴的生命,卻又鬼使神差地把一個人從死亡邊緣拯救了回來。但是除了那艘破船他一無所有,在這人跡不至,野獸遍布的荒島上,魯濱孫以頑強的毅力、充分的智慧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他建房屋、開糧田、種葡萄、養山羊、捕海魚、斗野人……成就了一人獨自在荒島生活的驚人傳奇。 

  “魯濱孫喜歡航海和冒險,因此到過世界上的很多地方……但他一點兒也不畏懼,希望走遍天涯海角。”魯濱孫是多麼自信啊!海上經常出現大風大浪,而且想去冒險的人,要麼是無所是事的流浪人,要麼就是野心勃勃,想去挖掘寶藏的富人。可是魯濱孫呢?沒有任何奢求。他自信,他勇敢,他能夠靠自己。他沒有想過自己要成為最悲慘的人;他憑着自己的自信,去出海——雖然他沒有想過他會有一段悲慘的遭遇。 

  這篇課文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