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彩雲毯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彩雲毯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見梭子來回奔忙,只聽卡嚓卡嚓的織布機聲……

  “這月光冰涼冰涼的,要是呆在月宮裡一定更冷。怪不得人們把月宮叫做‘廣寒宮’。”織女們望着對面那座放着銀白色亮光的月光,議論開了。

  姐妹中最小的一位是白衣織女,天真純潔,像個十一二歲的小姑娘。她一聽就着急起來,說:“嫦娥姐姐成天住在月宮裡,她一定很冷,咱們快幫她想想辦法呀!”

  織女們一聽,全都笑了。大姐紅衣織女用食指點了一下白衣織女的額頭,說:“你呀,你呀,真是個不懂事的小姑娘,盡說傻話!咱們哪有辦法能讓月宮不冷!”

  白衣織女不說話了。她在沉思。過了一會兒,她高興地叫了起來,說:“我有好辦法了!咱們可以織一條像操場那麼大的雲毯,掛在月宮裡,給嫦娥姐姐擋擋寒氣。”  

  “那,咱們不妨試試看吧!”其他的織女猶豫了一會兒,終於點頭贊成了。

  說干就干,織女們馬上出去採集白雲,因為要編織雲毯,就需要材料很多很多的白雲。

  一塊塊雲朵像一堆堆雪白的棉絮。織女們舞動着靈巧的手兒,把摘下的白雲,裝進籃子;籃子裝滿了,裝入筐子;筐子裝滿了,又裝入大口袋……一隻只籃子、一隻筐子、一個個口袋,全都塞滿了白雲。東邊的雲朵採光了,又到西邊去采;西邊採光了,又到南邊……一筐又一筐,一趟又一趟,織女們的手采酸了,腿跑疼了。

  “唉,算了,太累人啦!我看,就采這麼些吧!”藍衣織女說。

  “這哪成!這麼點兒白雲,只夠織一塊房間那麼大的雲毯呀!”白衣織女搖搖頭。

  “幹嘛非得織那麼大的雲毯呢?小一些就小一些吧,我們都累壞了。”其他的織女 都 贊成藍衣織女的意見。

  只有白衣織女還在搖頭,她說:“你們要是干不動,那就回家吧。可我還得繼續幹下去。”

  其他織女一個人又幹了起來。困了,她躺在雲朵上打個盹;跑不動了,她就在雲路上打滾。三天後,她終於收滿了織毯所需要的白雲。

  雲毯織起來了,雪白雪白的。 白衣織女瞧着織機上那一小片白色的雲毯,皺起了眉頭,說:“這 白雲上面空空的,沒有圖案,一點也不好看。”

  紅衣織女笑了,說:“小妹,你真不知足!你要想織出有圖案的雲毯,還得有黑色雲彩才行!”

  白衣織女又歪着腦袋沉思起來。忽然,她緊皺着的眉結鬆開了,臉上又露出了笑容,說:“我想起來了,雨神婆婆走到哪兒,哪兒就有烏雲。”

  “可是,只有雨神婆婆跑到雨宮外面來,天上才會出現烏雲。最近雨神婆婆不知為什麼不開心,成天躺在床上哭鼻子,壓根兒不肯跑到外面來,你上哪兒去要烏雲?”黑衣織女說。

  "我馬上去找她!"白衣織女停下織機,跑出去了,其他幾位織女只好跟她一起去找雨神婆婆。

  果然,雨神婆婆正躺在床上哭鼻子。

  “雨神婆婆,你幹嘛哭呀?”白衣織女掏出雪白的手帕,幫雨神婆婆擦眼淚。

  雨神婆婆說:“我太累啦!前幾個月,我連降了好幾場大雨,累得渾身無力,真想躺倒下來。可我回到家裡還得做家務,沒人幫我的忙。我真是越想越傷心啊!”她說完,又唏哩唏哩哭起來,眼淚嘩啦嘩啦流到淚水池裡。

  白衣織女一看,可不是?這房間也真夠亂的:桌椅上矇著一層厚厚的灰塵,地面上滿是爛果皮、爛菜,毛巾扔在椅子上,臉盆全在倒在枕頭邊……

  “雨神婆婆,別難過,我們來幫您做家務!”白衣織女挽起了袖子,馬上動手。其他織女一看,也都跟她一起幹起來。

  忙了一天,綠衣織女噘起了嘴巴,說:“真累呀!我不想幹下去了!”

  其他織女也說:“是呀,咱們得回去織雲錦了!”

  大家全跑了,只留下白衣織女。

  白衣織女住在雨神婆婆家,幫她燒飯做菜,打掃房間,洗衣服…… 整整忙了三天三夜。

  第四天,雨神婆婆不哭了。第五天,她笑了,說:“我現在身上不酸不疼,一點兒也不覺得累。我該去散散步了。”她走出了雨宮。

  隨着雨神婆婆的出現,她身邊的白雲立即變成了黑色。

  白衣織女趕緊採下這一塊塊烏雲。

  雲毯又織起來了,白底黑花。織女們看着,都滿意地點點頭,說:“嘿,花毯果然比白毯好看!”

  白衣織女特別開心,織機踩得飛快,忽然,她又停住織機,嘆了口氣,說:“這雲毯要是有色彩就好了。” 

  一聽這話,六個姐姐全都叫起來:“你瘋啦!像你這麼不知足,這塊雲毯要織到什麼時候?這回,你總不能去弄幾塊彩色雲朵來吧?我們可沒聽說過有紅雲黃雲的。”

  “怎麼沒有?彩霞不是有色彩嗎?”白衣織女不慌不忙地回答。

  紅衣織女說:“彩霞是由太陽神看管的。誰都知道,他的脾氣壞得要命,彩霞連碰都不讓別人碰一下。你敢去碰釘子?”

  “我敢去!”白衣織女說。

  “那你就一個人去吧!我們可不想找麻煩。”其他織女們都這麼說。

  於是,白衣織女就一個人去找太陽神了。

  白衣織女朝西方走去。路遠得像是沒有盡頭,可她還是不停地走下去。終於,日宮映入了她的眼帘。只見眼前有一大片彩霞:玫瑰色、胭脂紅、粉紅、桔黃、鵝黃……那麼鮮艷,那麼美麗。白衣織女飛奔過去,她伸出雙臂,恨不得一下子把它們全都採下來。可她想了想,又立刻把手縮了回去。她決定先去拜訪太陽神。

  日宮亮得耀眼,它的光如同無數金針刺在人的皮膚上。白衣織女忍着疼痛,用手遮住臉兒,眯縫着眼睛,走了進去。  

  日宮裡一片火紅,連天花板、牆壁、地板都是紅通通的,像是一個巨大的火盆,熱得白衣織女渾身冒汗,喘不過氣來。

  太陽神坐在最裡面,他是個健壯的小夥子,有一張圓圓的臉龐,身穿大紅衣裳,上面綉着金線。這時,他滿臉通紅,皺着眉頭,正想發火,忽然看見家裡闖進來一個陌生姑娘。

  只見這個小姑娘恭恭敬敬地向他鞠了個躬,雙手獻上一疊美麗的雲錦,用清脆悅耳的聲音說:“您好,太陽神哥哥!”

  太陽神的氣消了,溫和地問道:“小妹妹,你是誰?到這兒來幹什麼?”

  白衣織女微笑着,用柔美的聲音回答:“我是最小的織女,大家都叫我白衣織女。我來這裡,是想求您一件事,希望您能幫助我。”

  太陽神笑了,說:“你是個有禮貌的小姑娘,我會儘力幫助你,你說吧,想要什麼?”

  白衣織女說:“我們想織一塊漂亮的雲毯,卻找不到彩色的雲朵。您能不能給我一些彩霞?”

  太陽神呵呵呵笑了,說:“行啊!你要多少,我就給你多少。別人,我是不給的。因為那些人常常不打一聲招呼,就來偷我的彩霞,我很生氣。” “謝謝您!太陽神,您真是個好哥哥!”白衣織女高興得簡直要跳起來。

  白衣織女採下各色彩霞,她的臉也像彩霞一樣放着紅光。她不停地采,采了整整一天。

  采完了彩霞,白衣織女正準備告別太陽神回家去,不料這時,太陽神從日宮裡走出來,喊住了她,說:“我看得出,你是個十分認真的小姑娘,我已經觀察你一整天了。現在,我還要送你一件禮物金線。你用它綉你的雲毯,一定會更漂亮。”

  於是,太陽神放出了最柔和的光線,這光線就是一根根細細的金線。白衣織女懷着感激興奮的心情,把這一束束金線捲起來,連同彩霞一起帶回家去。

  雲毯又織起來了,卡嚓卡嚓,織機聲日夜響個不停。這會兒,織女們都聚精會神地織布,誰也顧不上談話,只見雲線越抽越快,梭子也更加迅速地來回穿梭。

  織好的雲毯像流水般從機子上瀉下來,疊成了堆,越積越多,越堆越高,裝滿了整個房間……

  雲毯終於織好了,像操場那麼大。月宮掛上這條大雲毯,變得如同春天般溫暖。嫦娥姐姐請神仙們來做客,風神爺爺、雨神婆婆、太陽神哥哥、財神爺、灶王爺等等全來了。走進月宮,大家一下子驚呆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出現在面前的是一條華麗無比的大雲毯,雪白的底子上嵌着紅黃黑等各色圖案,還用金線鉤花和鑲邊……

  大伙兒不住口地誇讚道:“織女姑娘們的手真巧啊!”

  六位織女姐姐忙說:“不,要編織這麼美麗的雲毯,光靠靈巧的雙手是不夠的。只有我們的小妹白衣織女,才能算是真正的織毯人!”

您正在瀏覽: 五彩雲毯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彩雲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