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霧之朦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之朦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霧之朦朧 標籤:朦朧作文

“霧失樓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斷無尋處”,將霧的朦朧描寫的逼真到了極致,呼之欲出。 

  霧,白茫茫的.既有“斜月沉沉藏海霧”的洒脫,又有“山重水複疑無路”的迷茫。像是一塊厚重的紗,遮住了世界,神秘莫測,天與地的界限已不清晰,也如同這霧一般,混混沌沌,淡淡的乳白色。 

  太陽還沒升起來。馬路上,一點點路燈的光,有着柔柔的輪廓,遠處的燈只能看見一點點亮光,好似星輝斑斕遠掛天邊。汽車車頭車尾,只剩下兩道細細的光束。遠處的人也模模糊糊,不停的晃着,像是片片單薄的剪影;在厚重的濃霧中,真是“近在咫尺也天涯”。 

  走着,一點點冷氣撲面而來,是清新的,好像柔軟的羽毛。冷氣一絲一縷地傳過來,在皮膚上滑過,涼涼的,好像小嘴在吮吸的感覺。水氣濕漉漉的,充斥了所有的空氣中,彷彿雨後的清新氣息。朦朦朧朧的霧罩下來,落在樹梢,地面,草坪,屋頂,還有很多地方。那高樓大廈隱藏在霧中,給人直通雲霄的感覺。這霧之世界似乎能夠散發出幽幽的微光。 

  遠方漸漸亮起來,隔着這些朦朧,還是能看到天邊閃現的七彩朝霞。淡淡的,忽的明晰,揉揉眼,再看時,卻又被霧遮過,模糊起來了。太陽還是輕輕的升起,驕傲自負,以他有些驕縱的霸氣揉碎了霧用朦朧的夢幻製成的紗衣。霧只是淡了下去,但還沒有完全消失。往日里那刺眼的陽光的銳利邊角被霧打磨得模糊而柔和,淡定的,輕柔的。 

  霧是孤傲清高的,她織了乳白的紗帳將他和這個世界分割開來;霧是平易近人的,她用一片如煙似絮的白色的海,把自己和大地融為了一體……眼看着陽光下的霧慢慢的消散,彷彿在雲朵模糊的漩渦中打轉。霧之朦朧,是霧的特色。

您正在瀏覽: 霧之朦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之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