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容易”的家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容易”的家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容易”的家務

媽媽的口頭闡:“小心點,別弄髒地板,要珍惜別人的勞動!”我腦海里便不由自主地生出個疑問:拖地板有那麼難嗎?整天嘮嘮叨叨的!

終於有一天,媽媽實在忍不住了,下了道指令:”今天中午,誰吃飯最慢,誰就包今天全部的家務。“

因為我從來沒有把媽媽的話當一回事,所以今天還是充耳不聞。仍然邊吃飯邊看書,理所當然媽媽那條指令首個嘗試者就非我莫屬了。我本還想抗議,可媽媽瞪了我一眼,堅決地說:“去,首先把全家人吃飯用的碗筷清洗乾淨,然後拖地板。”我天天看着媽媽洗碗,自認為對洗碗早已耳熟目染了,真是小菜一蝶。於是,我先把碗接滿水,再用洗碗布把碗內、碗外全部抹了一遍,可還是不算乾淨,因為碗太油,再加上心裡着急,一不留神碗落了下來。幸虧是鋼碗呀!我鬆了一口氣,這時媽媽提醒說:“洗碗要用洗潔精,碗才不滑……”哦,我忘了用洗潔精了,怪不得洗不幹凈。真是站在岸上學不會游泳!

接着,我便去看看有沒有什麼臟衣服,還好天助我也——沒有什麼臟衣服,因為媽媽早上把衣服洗完了。

爸爸看見我正在那裡沾沾自喜,便幸災樂禍:“地掃了嗎?拖了嗎?”我才恍然大悟:哦,我還沒掃地拖地呢。這時在我的臉上烏雲密布,哪還有高興的神情。

我只好拿起掃把、垃圾鏟去掃地。掃樓梯,要從五樓掃到一樓,還真不容易!我開始把垃圾鏟放一邊,用掃把把上一台階垃圾掃集中,再把垃圾鏟放在下一台階接住垃圾,然後又往後退一階。就這樣用這方法掃一階,退一階……好不容易掃完了五樓的二十階。我已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探出了頭往下看,唉喲,還有四層六十階,我真沒信心了!

這時媽媽剛好路過,看見我用如此方法掃地,說:“你這樣掃又慢又費勁,讓我示範給你看。”只見媽媽站在上一階,一隻手拿掃把,一隻手拿垃圾鏟,把這一台階垃圾掃集中,再把垃圾掃到垃圾鏟里,然後就下來一階,接着再掃……如果哪階垃圾較少,就直接把垃圾掃到下一台階,集中多些垃圾才掃到垃圾鏟去。媽媽說:“人站在上一階的高處往下一階的低處掃,手不用力抬高掃把就不那麼累。”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照着媽媽的方法去做,果然又好又快,而且沒有剛才那麼累。我花了個把小時總算把樓梯掃完了。我已累得夠嗆,動彈不得了。

休息一會,我繼續加油干。直到黃昏進分,媽媽下班回來,我才勉強把地板拖完!!

這時,我才明白:看似容易的家務可真不“容易”做啊!!!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別人的勞動,不要任意毀壞別人的勞動果實!

您正在瀏覽: “容易”的家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容易”的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