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個小孩真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個小孩真不容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來我一直以為帶小孩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不就是哄哄她,逗她開心,和她一起玩,給她東西吃,這還不簡單,但是今年暑假的一次經歷讓我徹底改變了這種認識。 

  那是八月的一天,隔壁的張阿姨去加工廠做事了,叫我臨時幫她帶一下小女兒,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喜歡那個小女孩,她叫小小,長得非常可愛,暑假裡經常到我家來玩。帶她,那還不是小菜一碟。 

  開始我們玩得很開心,整個屋子裡全都瀰漫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可是不久,小小突然哭了起來,而且聲音越哭越響,我朝她做鬼臉,她還是哭;我拿出了心愛的玩具小狗朝她晃晃,她還是哭;我又拿出她愛喝的牛奶向她笑笑,她也還是哭。我絞盡腦汁,想出了所有知道的哄小孩的辦法來哄她,可她仍是哇哇大哭,我開始變得煩躁了,帶個小孩也有這麼難?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傳來,誰呀?我。 

  哦,太好啦,奶奶回來了,我高興地飛跑過去打開了門,跟奶奶說了事情的經過。奶奶從我手中把小小抱了過去,檢查了一番,又用手摸了一摸,笑着說:“你個傻丫頭,難道沒有發現她的尿布濕了嗎?”我用手一摸,呀,濕漉漉的,只差往下滴水了。 

  這時,奶奶一邊給小小換尿布一邊對我說:“那麼濕的尿布粘在屁股上,你想她怎麼會不哭呢?換作是你,也許比她哭得還厲害呢!” 

  我不好意思地大叫道:“奶奶!——”不一會兒的工夫,小小便停止了哭泣,她又重新露出了陽光般的笑臉。 

  接着,奶奶又教給了我一些有關帶小孩的方法,譬如說哭的原因還可能是小孩拉屎了,或者餓了,還有諸如如何抱小孩,喂牛奶等有關事項。 

  正說著,“咚咚咚”的敲門聲又響了起來,誰呀?我。 

  哦,原來鄰居張阿姨回來了,準備接小小回家,呆在媽媽懷抱中,小小安靜了許多,臉上滿是笑容,看上去,比陽光燦爛多了,我知道,那是母愛的原因,因為我也經常有這種感受。 

  送走了張阿姨后,回到家中,我又想起了今天的這件事,原來帶個小孩也不容易,裡面也藏着許多學問,更藏着許多辛苦,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指導老師 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帶個小孩真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個小孩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