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窩中的“米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窩中的“米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去了姥姥家,在院子里玩的時候,突然發現一些螞蟻在 搬東西,那樣子使我想起了一句話“人心齊泰山移”。它們搬的東西各不相同:有的是樹葉,有的是土塊,還有的是昆蟲的 屍體.....令我最好奇的 是還有的在搬“米粒”呢。那些米粒白白的 ,小小的 ,有點象小米,一團團的,很多很多。 

  螞蟻窩裡怎麼會有“米粒”呢?我懷着好奇的 心情跑去問媽媽,媽媽 對 我說:“孩子 ,哪可不是 米粒啊,那是雄蟻和 雌蟻產下的幼蟻。” 

  “哪這麼冷的天,不怕被凍死嗎?” 

  “不會的 ,因為 幼蟻的表面有一層肉眼看不到的 東西,它可以防止冷熱,讓幼蟻有一個適宜的溫度。這樣,小螞蟻才會成功的孵化。”媽媽慈愛的 摸着我的頭說。 

  “那麼,他的上面怎麼會有酸酸的 刺鼻的 味道呢?”我繼續問。 

  “那是螞蟻放出的一種氣體,叫做”蟻酸”,可以防止撲食者傷害自己。 

  原來螞蟻的父母和我們的父母一樣,想方設法的吧自己的兒女保護好。這是多麼偉大的親情的愛啊。 

  -

您正在瀏覽: 螞蟻窩中的“米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窩中的“米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