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敬的小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小夥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敬的小夥子

 廣東省西樵 西樵中心小學604 符淑芳

  “壞東西,居然在老師面前批評我”,同學們在那兒紛紛議論。這時,我也趕緊說道:“對對。”我們口中說的是誰?那就是中隊長——鄧蔭華。

  我非常討厭他,討厭他常在老師面前批評班上的同學,更討厭他滿副驕傲的樣子。但,可是直到那天的事,讓我改變了對他看法。那是什麼事?聽我說說吧。

  記得那是星期三,老師因為有事做,所以整天都不在校,特意在前一天安排了“鄧蔭華”在語文課時管理紀律,此時,同學們議論紛紛,好象對老師的安排十分不滿意,終於到了星期三,大概是在第一節語文課上課的時候,“鄧蔭華”左手提着語文書,右手拿着尺子,拍了幾下桌子,便嚷起來:“拿出語文書,待會我們一起練習讀書。”聽了“鄧蔭華”的話后同學們都擺出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好象不想“服從”他的命令。這時我心想:“真是無聊,又是讀書。”此時,幾個頑皮的小夥子在課室里搗亂,一會兒同學們也跟着談起話來了。我又想:“這個中隊長肯定搞不定這個班。”誰知,從不愛哭的中隊長,眼睛居然變得通紅通紅了。看看他的眼珠,

  珠正在眼框里達轉着,好象快要掉下來似的。他手緊

  着尺子,大喊道:“安靜,老師只走開一會兒,你們就在這兒搗亂,還有,你們這些班幹部全都在講話,也不以身作則,又不好好管班……”聽到這兒,我低下了頭,臉變得紅彤彤的。我漸漸地抬起頭,只見中隊長的眼

  一滴一滴地掉下來,淚珠是那樣晶瑩,那樣透白,我的心更慚愧了。一剎那間,同學們都象被這染滿真情的眼淚有所感動了,直低下了頭,然而連調皮的小輝也不作聲了。

  想起以前說他壞話,心裡象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朋友們,你們是否也覺得這為中隊長很可敬呢?

  指導教師:劉鳳珍

文章選材新穎,角度獨特,材料安排得合情合理。通過對“小夥子”的神態,動作,語言的具體描寫,給讀者刻劃了一個全心全意為班集體服務的形象。文章開頭和結尾都各具特色,深化了中心。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小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小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