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直很安靜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很安靜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小嘎."寶兒喊我一聲:"走,我請你去吃揚州炒飯." 

  "哈,有好東東吃啊,我去嘍!"我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 

  "沒出息."杜哈鬆開我的手:"吃把,吃吧,從150吃到250吧!" 

  望着杜哈的背影,我吐吐舌頭,我知道她不喜歡寶兒.其實我們班上大部分的女生都不喜歡寶兒,漂亮的女生總是遭人嫉妒的嘛,更何況是寶兒這種成績頂好的美女.鏡子里的小嘎胖乎乎的,到哪裡都是綠葉,也就不在意哪朵紅花了. 

  點東西吃的時候,寶兒從不允許我節約.其實這是有原因的,每次當我們要結帳的時候,總會有一個帥氣的男生站出來,將我們該數的MONEY利落得遞給老闆.他叫齊岸,是鄰班的班長.有着乾淨的微笑和很好的學問,當然他追寶兒已經是眾女生又一大妒忌寶兒的理由. 

  "HI ,小嘎."每次數完錢,他都會笑着叫我一聲,"嘿,今天有進步,少吃了一個蛋撻."對於齊岸我一向是抱歉的,因為寶兒一般只喝一杯果汁,而我...... 

  "很巧哦,天天都能在這碰着你."寶兒一如既往的高傲. 

  "呵呵......"齊岸無所謂的聳聳肩:"小嘎,待會去哪?"表面是問我,眼神卻飄向寶兒. 

  "CD店吧,寶兒剛剛說要去的." 

  偌大的音響店裡,我們三人轉了許久,可當到電視原聲帶那一區的時候,我和齊岸的手不約而同地伸向了<<仙劍奇俠傳>>."你也喜歡這個?"齊岸問. 

  "安啦,它可是我最喜歡的遊戲.再說李逍遙一直是我的白馬王子."我做了一個很花痴的表情. 

  "難怪,你留長發還綁兩個辮子哦,感情學趙靈兒啊?"齊岸的這句話讓我怔了一下.很久前的一個畫面,乍地現在了我的腦海里. 

  "你以為夢回唐朝啊?"寶兒笑.我也笑,心卻有點扎着. 

  結果,那天結帳,齊岸不僅送了寶兒一盒<<野蠻遊戲>>,也送了我一盒<<仙劍>>. 

  回家,把<<仙劍>>放在CD機里,坐在寫字檯前,傷感的音樂包圍了整個房間.打開抽屜,在最底下拿出一本相集,這是我繼十二歲那年第一次打開它,裡面藏着一個女孩所以逝去的美麗.輕輕的翻,終於到了最後一頁,那上面是一個女生和一個男生的合影,背景在醫院.漂亮的小女孩要做手術了,鄰房的男生一次一次又一次跑來探望.那男生畫得一手好畫,和女孩一樣特別迷<<仙劍>>,見到女孩的第一眼就是:"哇,你好像趙靈兒." 

  合上相集,我只有苦笑,關於那場病,我已經記不得什麼了,但是我知道,後來治療過程中注入我體內的激素,毀了我變成趙靈兒的夢.齊岸永遠都不會知道,當初那個被他稱為趙靈兒的女孩就是今天的小嘎. 

  上網的時候,剛好碰見齊岸,我大膽地問他可不可以幫我畫一張李逍遙的素描.沒想他發過來的信息:我幫雜誌社畫畫是要收錢的.再說畫李逍遙還不如畫我,難道你不覺得我比他更帥嗎?我悻悻關掉QQ.誰知第二天,他就託人把李逍遙的素描送到我這兒來了.杜哈一把搶過:" 老天!這齊岸可真是名不虛傳哎." 

  "喂,小嘎,我答應齊岸了!"寶兒在電話那邊的聲音很雀躍,"你知道嗎?昨天齊岸有多帥,他竟然敢跟校外追我的兩個混混動手."我有點恍惚:"是嗎?好哎."掛掉電話,我把貼在牆上的那張"李逍遙"和那盒<<仙劍>>的CD一塊擱在了抽屜下面. 

  寒假,學校組織去瑤家山莊玩.老師讓我們自由分組,齊岸不知道怎的,混進了我們班."Great,三劍客!"除了我,寶兒與齊岸絲毫沒有覺得什麼不妥.開始玩得還算盡興,大家一起說笑,偶爾偶爾,我和齊岸還會站在一起合影.可是到了後來,每每都是我落單,只要我一個蹲下來系鞋帶的功夫,他們便會不知所終. 

  晚上的篝火晚會,我們玩得很瘋.最後山莊的主持人說要進入最後一個遊戲了---男生比賽穿女瑤裝.穿得最快的,可以獲得一塊精美的瑤家骨飾.我和寶兒自然是鼓勵齊岸上,比賽一開始,寶兒便坐在一旁優雅的笑,而我卻喊得歇斯底里:"齊岸加油!齊岸加油!"終於,等到我的嗓子發不出一點聲音的時候,正是齊岸凱旋將一串精美骨飾戴到寶兒脖子上的時候. 

  回房睡覺時,寶兒不斷摸着我的長發:"你真的可以去拍夏士蓮廣告." 

  "我蓄了很久了."我的聲音細細的,幾乎發不出來.從玩<<仙劍>>的第一天起,我就試着把頭髮蓄成趙靈兒那樣.我希望有一天能遇到一個很好的男生,像大俠李逍遙. 

  第二天,寶兒提議去逛附近瑤鄉的小鎮.本來我是死都不願的,可終拗不過寶兒."小嘎,你不去,老師會懷疑的."這是寶兒最響噹噹的理由.因為沒有心情,我走得很漫不經心."小嘎,你快點!"除了寶兒如此之類的催促聲,我幾乎意識不到三人同行.到小鎮有一段車程,車上的人很多,破舊的大巴上,齊岸始終小心地抓着橫杆,護着寶兒.下了車,我堅持不做電燈泡,於是我們約好時間在原地匯合.當我回到那兒的時候,卻怎麼也等不到寶兒和齊岸.還好,小鎮不算大,沒費多少功夫,我就打聽到了他們,地點卻是鎮上的一間診所.原來,他們的錢包被鎮上的一群混混搶了,齊岸的腦袋和腿都受了傷.去時,寶兒正和一個中年男人爭吵着什麼.我忙衝上去,雖然那男人不說普通話,但大概意思我聽懂了--不給錢,就不給治,除非寶兒肯用脖子上的那條項鏈做抵. 

  "怎麼辦?小嘎,這是我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白金的!"寶兒一看到我,如見救星."要多少?"我問.男人伸出了六根指頭.我真恨自己身上連60塊都沒有.這時齊岸在一旁的呻吟聲加重了,臉色因為疼痛變得越加慘白.我心一緊,隨即有了決定. 

  幾分鐘后,我將錢遞給那男人.寶兒和齊岸驚訝萬分,異口同聲:"你怎麼把頭髮剪了?" 

  從瑤鄉回來后,齊岸親自遞給我兩白塊錢:"謝謝你,小嘎."我只抽了一張:"我的頭髮早就要剪的啦,別這麼客氣......"我笑着打哈哈,邊笑還邊習慣去弄兩邊的頭髮,當摸到空氣后,我又是一慣傻傻的笑. 

  接着就是高三第二個學期.也不知為什麼,我的成績忽然大躍進,當第三次月考,寶兒依然在一號考室看到我時,她高興的說:"再這樣下去,我們可以上同一所大學了哈." 

  "是啊,我不減肥,我還做你的綠葉咯."已經記不得怎麼和寶兒成為朋友的,但是一路走過來,她無論怎麼樣驕傲對別人,對我卻始終很好. 

  再往後,就是一輪接一輪摸底考試,一號考場的人不斷變動,而我卻穩了,一如寶兒和齊岸. 

  "上面的人馬上就要來了,這次摸底考試很重要."出了老班辦公室,我和寶兒耳邊都回蕩着這句話.畢竟,保送,總是很吸引人的. 

  那天考室的位置很有意思,我前面坐着寶兒,後面坐着齊岸. 

  卷子上筆動得飛快,當一縷百線飛過我視線的時候,那道化學題,我剛答到最後一步.紙團很准地落到了寶兒的桌上.我看見了,監考員彷彿也看見了.她的高跟鞋向寶兒逼近,要知道我們學校的考紀可是嚴得出名.我正為寶兒擔心,忽然前面的寶兒猛地反過頭將桌上的紙條,撕碎扔在我的臉上:"考試前,我就跟你說了,我不會跟你對答案,你搞什麼啊......"這時考場上頓時炸開了鍋,大家紛紛注視着我們.監考老師看着我,似乎等待着我的解釋.寶兒連忙將目光轉向齊岸:"齊岸,她扔紙條的時候,你看見沒有?"我不敢看齊岸,直覺得腦子裡一片空白.也不知怎麼地就跑出了考場. 

  事後的影響,是超乎我預料的,寶兒也沒有給我半個字的解釋,幾乎所以的流言蜚語都一時間向我飛來.杜哈簡直氣瘋了:"小嘎,我知道你不是這樣的人,你不可能做這樣的事.你去跟老師說."面對杜哈,我那麼平靜.搖搖頭,我這才知道,杜哈才是我真正的朋友. 

  保送名額終於定了下來,在學校的紅榜上沒有我也沒有寶兒,但是有齊岸.在那張紅榜前我站了很久,我很慶幸自己當時的選擇.回過頭,齊岸在我身後,他的"對不起"說的氣若遊絲,我朝他微笑:"多好,如願以償了." 

  高考結束那天,很多同學都在一起唱KTV,包廂里大家肆無忌憚地哭笑,在人群中,我看到了寶兒和齊岸.從來不唱歌的我,搶過麥克風唱了一曲阿桑的<<一隻很安靜>>--- 

  空蕩的街景/想找個人放感情/做這種決定/是寂寞與我為鄰/我們的愛情/像你路過的風景/一直在進行/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  

  高考成績出來后,我的比寶兒多了兩分.不多,但已足夠.所以的傷心都在一個夏天痊癒.我知道我還是那個樂觀的小嘎.我終於可以翻出李逍遙,仔細地聽<<仙劍>>. 

  打開很久沒有開的信箱.裡面躺着一封信.再打開,是一幅素描---個短髮女孩握着麥克風唱歌的樣子.看着看着,心裡一陣酸楚,齊岸給寶兒帶骨飾我沒哭,不甘剪掉頭髮我沒哭,寶兒將紙條扔在我臉上沒有哭,但是看到畫的背面一句話時我終於淚流滿面--- 

  你給的愛一直很安靜,我終於學會用我的方式來聆聽. 

  齊岸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很安靜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