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伸出你的手讓世界充滿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伸出你的手讓世界充滿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早上好! 

我是來自603中隊的馮凱理,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伸出你的手,讓世界充滿愛》。

朋友們,當你在學習中遇到難題的時候,當你在生活中不慎受傷的時候,當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迷路的時候,你最需要的是什麼?對!你最需要的是別人對你的幫助。幫助別人是一種高尚的美,而一個大集體就是用這種美構成的。一個集體如果擁有這樣的美,那它一定是一個強大的集體。 

  還記得雷鋒叔叔的日記中是這樣寫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是啊!我們只有在互相幫助的情況下才會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雷鋒就是這樣一個為人民、為大家着想的人。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小雷鋒”,他們默默無聞地在幫助,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罷了。就像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獨自提着很重的東西,步履蹣跚時,會情不自禁地去幫助他;一位坐輪椅的叔叔正費力地上橋。騎車經過時馬上下來幫助這位叔叔過橋……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這種把別人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把幫助別人解除痛苦當作自己幸福的人,是多麼高尚啊!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可能遇到困難,這時我們都希望身邊有像雷鋒這樣的人來幫助自己。但是一個人不能只希望人家來幫助你,而自己卻總是不去想怎樣幫助別人。當我們看到別人有困難時,我們應該熱情地伸出援助之手。如果你盡心儘力地幫助了別人,給別人帶來了溫暖和快樂,你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最後讓我們記住“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讓我們在最後的日子裡互相幫助,共創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伸出你的手讓世界充滿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伸出你的手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