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上是魚不是魚,海洋生物我最大。”這是誰?這就是我——鯨。

  我看上去很像魚,但是你別誤會,其實,我像貓、狗、、牛、羊、馬一樣,都是哺乳動物。在古時候,我的祖先也是生活在陸地上的,有前肢,後肢和尾巴。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的祖先又移去了靠近陸地的淺海。又過了很多很多年,我的祖先的前肢、後肢都退化了,才適應深海生活。

  在海洋里,我就是最大的動物了,連大白鯊也不如我。最大的鯨魚約有十六萬公斤,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我在海里游來游去,掃視了海洋了一周,發現了一頭十七米長,四萬公斤重的鯨,哇,我們真夠大的呀!

  我一但張開嘴,肯定會讓你大吃一驚;我的一條舌頭就等於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就算中國第一高人——姚明,站在我的舌頭上,也摸不着我的上齶。

  可是,我們鯨都會分惡與善;一種是沒有牙齒的鬚鯨,而另一種是有牙齒的齒鯨。還有一種被稱為“海中之虎”的虎鯨。也就是海中最惡的鯨。它們不吃魚蝦,因為那些不夠它縫牙縫,而是吃它們的同類——鬚鯨,它們常常幾十頭一起圍着一頭三十多噸重的鬚鯨,幾個小時就可以吃完。而我們——鬚鯨,就不同了,只吃小魚小蝦,不過我們都挺能吃的,一次就吃兩千多公斤。

  我們都是用肺來呼吸的,鼻子噴水的時候,就會噴出一股細細的水柱。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浮上水面來呼吸,然後再沉下去。

  因為我們都怕虎鯨,所以,每當我們睡覺時,都要找其它夥伴,一起到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朝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水面上。如果有什麼動靜,我們立刻四散游開。

  可惜,由於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污染,再加上鯨的繁殖能力差,現在,我們大多數都瀕臨滅絕。原來生活得快快樂樂的大家庭,現在卻變成了這樣,我大聲疾呼:快救救我們吧!

  湛江市第四小學六年級 sunny的天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