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鯨的自述

  “叮零零”上課了。當我出現在五年級一班的教室時,有的人用驚奇的目光打量着我,有的人用溫柔的小手撫摸着我,還有的人一邊用放大鏡仔細觀察着我,一邊大喊:“鯨魚來啦!”我不緊不慢地糾正道:“錯,我是鯨,而不是魚,我們是哺乳動物。許多年以前,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起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就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岸里,又過了很長時間,我們的前肢和尾巴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費了我這麼多口舌,剛想休息一下,又聽他們異口同聲地問:“你這個與眾不同的龐然大物吃什麼呢?”“別急,且聽我慢慢道來。我在海里游時,用大嘴把小魚小蝦以及海水都吸到肚子里,然後把海水從頭頂的鼻孔噴出來,形成了人們十分渴望目睹的‘噴潮’”。

  接着,他們的問題如炮彈一樣連發起來:“是不是你們鯨只有一個種類呢?”“當然不是,我有很多鐵哥們:藍鯨、虎鯨、座頭鯨、獨角鯨、抹香鯨……他們形態各異,神通廣大。而我白鯨,擁有高超的語言能力,能夠發出成千上萬種不同的聲音,例如猛獸的吼聲、嬰兒的哭泣聲、汽船聲……是當之無愧的‘語言明星’”。

  現在,由於人類污染環境和過度捕殺,我的兄弟姐妹驟然減少。朋友們,請手下留情,讓我們生活得更加美好。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