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嗨!大家好!我是來自大海的一頭鯨。我的名字叫貝貝。

  我們“鯨”這個大家族有着許多種類,總的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而我是鬚鯨種族裡十分稀有的藍鯨。我為我是藍鯨而驕傲,因為藍鯨可是“鯨”種族裡中最大的一種哦!我也為我能存活下來而感到幸運。因為人類長期捕殺我們,而且還對大海進行大肆破壞,把我們都逼上絕路了。並且,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小鯨,所以,目前僅存不到五十頭了。昨天我還看見我的好朋友海海被人抓去,我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見它被人剝開肚子……藉此,我想向大家呼籲,呼籲大家保護環境,不再濫捕濫殺,給我們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園。

  我們藍鯨的體形很大,但是,我只不過是藍鯨家族中的“超級小不點”(我的身長約有七米,體重約有八萬公斤),而我們藍鯨家族的“超級巨無霸”身長約二十六米,體重約十六萬公斤重。這可是當之無愧的“超級巨無霸”!

  在此,我還要向大家聲明一下,我們不是魚,而是哺乳動物。我們是吃媽媽的奶長大的。而且我們只有肺,並沒有魚才有的鰓,這也說明我是哺乳動物。

  至於我們為什麼會生活在海洋里。你也不用着急,聽我慢慢道來。在離我們很遙遠很遙遠的古代,大約在5000萬年前,我們的祖先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由於環境變化,我們的祖先只好把家搬到了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祖先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變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所以,我們才生活在海洋里。

  怎麼樣?現在你了解我了嗎?

  重慶市榮昌縣玉屏實驗小學五年級 段蘅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