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一頭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長鬚鯨。

  有一些人見過象都說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我們鯨比象要大幾十倍呢!在我們家族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重。我們的舌頭就有幾十頭大肥豬那麼重。如果有人站在我嘴裡,還摸不到我的上鱷呢!五個人問這桌子坐在我嘴裡還一點都不擠呢!

  我們種類繁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我屬於鬚鯨,我主要吃蝦和小魚,當他們在海洋中活動時,我張開嘴把他們吸到嘴裡,把水從須板過濾出來,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一遇到他們就撲上去,用鋒利的牙齒咬住,吃得一乾二淨。在我們家族還有許多歌唱家和音樂家呢!座頭鯨叔叔和白鯨阿姨可以發出多種叫聲,這些叫聲連起來好像演奏了一片優美的曲子。

  我們是用肺呼吸的,所以鼻孔長在腦門上,呼吸的時候就浮出海面,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了一股水柱,就像花園裡的噴水池一樣,等肺吸足了氣在潛入水中。

  我們是胎生動物也是哺乳動物許多人都把我們叫錯成魚,原本,我們祖先也是生活在陸地上,可是,隨着環境的變化,我們生活在潛海,又經過很長時間,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變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這就是我。

  五年級:陳佳紅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