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來自海洋家族的一員——藍鯨,今天,我將帶領大家一起來遨遊海洋,了解我們這一個龐大的家族。

  大家都見過大象吧,對你們而言,它可是一個龐然大物,對我們而言,它不過就是我們身上小小的舌頭般重的東西,我們鯨最大的約有十六萬公斤,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見了我們,你們一定不相信眼前所看見的一切是真的。

  許多人管我們叫鯨魚,請大家不要誤會,我們可不是魚類,我們也同牛羊一樣,是哺乳動物。聽爸爸說,我們的祖先走鯨原本是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走鯨生活的陸地成了淺灘。為了生存,我們適應了這裡的環境。又過了幾百年,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成了大家所看到的鯨。

  在進化的過程中,我們鯨不知為什麼,分為了兩大類:一類是大個子,沒牙齒,性格溫順的鬚鯨。一類是比鬚鯨小些,有鋒利的牙齒,性格暴躁的齒鯨。

  說起吃,大家肯定很疑惑:我們這麼多大,吃的是什麼呢?我們鬚鯨吃的是小魚小蝦。可這麼小的食物,要吃多久呢?我們可不愁,只需張大嘴就可以吃進一大群,把海水從濾板中濾出來,把小魚小蝦吞進肚子里,一頓就可以吃兩千多公斤;齒鯨主要吃海魚和海獸,常常好幾十頭聚在一起,把一頭鬚鯨美餐一頓。

  噓,虎鯨來了,再不走連小命都難保,下次再找你們聊了。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