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學習書法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習書法之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幼時,我就對書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那時,看着毛筆在爺爺的手下龍飛鳳舞,不一會,一個個漂亮的字就出現在眼前。那時,總覺得,毛筆就像是一根魔術棒,充滿了魅力,於是,我就纏着爺爺開始學習寫毛筆字。我想,只要我專心練字,刻苦學習,說不定長大了自己會成為一個書法家呢!

  看着容易做起來難。剛開始,我是從筆畫開始練起的,橫、豎、點、撇、捺……一下一下地寫,可總也寫不好,有時也有些泄氣。但想想,將來自己可能會寫出一個一個像爺爺寫得那樣漂亮的字,自己的信心就又回來了。

  8歲,我開始報毛筆輔導班正規地進行學習。慢慢地,書法世界的奧秘一一展現在我的眼前:我知道了有篆書、隸書、楷書等字體,還知道有王羲之、王獻之、顏真卿等好幾個書法大家呢。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強,咦!想不到書法藝術越來越神奇了。

  到了六年級,因為要升學考試,功課也緊張起來。是不是要放棄呢,我的心裡開始動搖起來。看着我的猶豫不定,媽媽說,我帶你去書院看看吧,回來后你再自己決定吧!

  進了書院,我才發現,我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中國的書法確實是一門博大精深的藝術。看着那裡展覽的一幅幅書法作品,我的信心又回來了。其中有一副書法作品寫得是:“梅花香自苦寒來”,讓我心裡一動。不!我決不能放棄,既然自己喜歡,就一定要堅持下去。

  現在,儘管學習很緊張,我也會每天抽出一點時間來練習書法,我的字也寫得越來越漂亮了。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六年級:崔宇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習書法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習書法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