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書法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書法之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對書法有着特殊的感情。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媽媽覺得我的字有待提高。媽媽就問我願不願意去學習書法,我很好奇,於是就有口無心地答應了,這樣我就和書法結下了不解之緣。

  次日,媽媽帶我來到了書法練習班,交好了學費后,我拿起鋼筆和紙,滿懷信心和笑容跑進了教室。我選好位置,拿起筆,模仿老師在黑板上的字寫了起來,寫的還挺像。五分鐘不到,我“多動症”的毛病又犯了,開始東張西望,在紙上亂塗亂畫,一不小心又把墨水打翻了……回到家后,我把自己在學校里那狼狽的樣子和媽媽“發泄”了一翻。媽媽卻沒有像平時溺愛嬌寵地安慰我,她是用嚴肅地表情對我說:“女兒,每一個人都有像你這樣的時候,而你才剛學,怎麼能輕易放棄呢?在我眼裡你可不是這樣的哦。”我認真地聽完了媽媽對我的教導,回到房間,心裡在想着媽媽剛才說的話,我拿起鋼筆,調好精神,在書房裡一筆一畫地把今天的功課溫習了一遍。一段時間后,我的書法大有提高,我也因此酷愛書法了。正在我開心之際,來了個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書法晉級。那時正好是冬天,我的手凍得僵硬,但還是阻擋不了我獲獎的決心,就這樣,我一天比一天刻苦,期待着那天的到來。晉級的日子到了,我來到現場,這裡有許多評委和對手,他們個個都是高手,我看他們寫的字好像比我還好,我有點忐忑不安。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便拚命的鼓勵我。我勇敢的“上陣”了,我努力的發揮着我的水平,寫出來的字筆走龍蛇。比賽結束時,我把字放到評委面前,評委仔細地欣賞我的作品,忽然,他說:“這個肯定能得二等獎!”我聽完后,興奮地差點跳起來,現場的工作人員把我的作品貼了出來,媽媽她一直在笑,在誇我。我回想自己學了近四年的書法,也很想哭,因為我為我的成功感到嬌傲。

  學了書法,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努力付出,你才會有回報。在我開心時,我會用書法寫下我的歡樂;在我難過時,我會用書法寫下我的煩惱。書法可以陪伴我一生,我熱愛它,因為它使我懂得了堅強。

  六年級:曾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書法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書法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