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月好詞好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好詞好句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然而也有很多傳統節日,例如:端午節、清明節等,我非常喜歡中秋節,在中秋節的夜晚,看着朦朧如水,如夢似幻的月色,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餅,和自己的親人聊聊天,敘敘舊,心情不由得好了起來,總想舒展雙臂,擁抱着這柔美的境界,心中的煩惱,憂愁立刻煙消雲散,使人心曠神怡,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句話描述了我此時的心情,不知她現在是否也在望着月亮,思念着遠在他鄉的我呢?只是月亮似乎讀懂了我的心思,那股愁雲已經消失了,彷彿在告訴我不要太悲傷。現在的月亮特別明亮,圓月像一隻雪球高懸中天,皎潔的月光,像水似地瀉向大地。幾朵灰白色的、輕紗似的雲陪伴在她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動紗巾翩翩起舞。月光灑滿了我的衣服,溫暖着我的心。我覺得太陽的溫暖過於熱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只有這溫柔恬靜的月光,才能這般地恰到好處。我的周圍被月光照得雪亮。月光透過斑駁的樹隙絲絲縷縷地掛下來,在地面上鋪了一層碎銀。月光照得樹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婀娜多姿的柳樹的稀疏的倩影,別提有多美了。

  這是多麼心曠神怡的境界啊:清涼的微風拂過發梢,空氣中瀰漫著月餅與桂花的清甜香味,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在平地上。

  遠處飄來了一片薄雲,漸漸遮住了月亮,像給月亮蒙上了一層面紗。過了一會兒,薄雲變得越來越厚重,慢慢地升高,遮住了月亮的半邊臉。雖然月亮似乎想逃出黑雲的包圍,但幾次都沒能成功,終於,黑雲把月亮給吞沒了。我又欣喜又有些失望,欣喜的是看到了雲遮月的奇觀了,失望的是月亮不見了。當我們收拾東西準備回家的時候,忽然從天邊遠處閃出一道白光,然後越來越大,半邊天開始明亮起來,噢,月亮又露出臉來了。它完全擺脫了雲的包圍,比剛才更加明亮、更加圓潤,美麗的嫦娥、勤勞的玉兔的舞蹈表演又重新開始了、更加清晰動人了。大地重新披上了一層銀光,賞月的人們歡聲笑語從遠處不斷傳來。我都有點醉了。

  夜晚,滿月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着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月亮從樹林邊上升起來了,放出冷冷的光輝,照得積雪的田野分外白,越發使人感到寒冷。萬點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顆顆夜明珠,閃爍着燦燦銀輝。

  月亮漸漸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着眼睛。

  茫茫夜空,滿天繁星像灑在碧玉盤裡的珍珠。星星眨着眼睛,一會兒躲進雲里,一會兒又鑽出來,像在跟我捉迷藏。一輪明月掛在天空中,灑下皎潔的月光,河面上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

  月亮悄悄地上來了,就像一輪銀盤,鑲嵌在深藍色的夜空上。月光靜靜的灑下來,整個世界好像都沉浸在銀色的海洋里。月光下,人們那多姿多彩的的生活,猶如一支優雅宛轉的月光奏鳴曲。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會兒躲進了雲里,一會兒又從雲中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將大地浸成了夢幻一樣的銀灰色。看着月亮,又不禁讓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們是為了紀念嫦娥才將八月十五定為了人們企盼團圓的中秋佳節。還令我想起了一首膾炙人口的名詩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詩表現了詩人李白思念家鄉的感情。使我不時想起了駐守邊疆的戰士在中秋節這個日子裡不能與家人團聚絢麗的禮花請出了今天的主角——月亮,它從樹梢中緩緩升起,顯得那樣高貴、典雅。它披着銀紗,邁着輕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將它的美麗展示給人們。它是純潔的象徵,天使的靈魂,華麗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銀,金似一顆明珠。它璀燦奪目,將柔和的月光灑向人間,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麗令我神思萬里。

  六年級:童年de美好

您正在瀏覽: 賞月好詞好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好詞好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