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離別時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離別時的滋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是我和小學同學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天。全班同學們不像往日一樣,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只是同學們不像入學那樣嘰嘰喳喳。班裡靜靜的,靜得讓我連鄰座均勻的呼吸聲都可以清醒地聽到。  

  班主任董老師站在前面,強裝笑顏:"同學們,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天,看到你們所取得的成績我很欣慰,當我剛接這個班時看見你們一個個調皮可愛的樣子時,我就喜歡上了你們……"董老師說著說著眼圈也紅了。我的心陡然一顫,在我的印象里,董老師是個很嚴肅的人,從不和我們"打鬧",可今天我看見了董老師的內心真實的一面,心不禁一熱。 

  窗外,天陰沉沉的,時不時地響起一聲悶雷。這時,周圍不斷傳來嚶嚶的哭聲,我的鼻子也酸酸的,眼也有些濕潤。平時最淘氣的男生今天也格外安靜,突然,我很討厭這種寂靜,讓人心寒這,容易勾起人們對往事回憶得寂靜!"老師,您還記得嗎?上次運動會您買來一大箱冰紅茶慰勞大家,我們都很感謝您……"班長站起來,似乎有些激動地說道。我望着老師,心裡有了一股六年以來從未嘗過的滋味。這或許就是離別時的滋味,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回我算真正領會了其含意。 

  熟悉的鈴聲又打響了,在平常,此刻班裡肯定會像炸開了鍋似的,大家都飛一般地衝出去,可今天,對那鈴聲,我們似乎誰也沒有聽見,仍然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好像是一種心靈上的從未約定過的約定。 

  抽泣聲一直沒有斷,雨一直沒有斷,風也一直在刮,在老師的強烈要求下,我們終於站起來,默默地走出了教室。我一次又一次環望四周,想把這一切一切記在心底。 

  離開了我們在一起歡聲笑語的時段,步履異為沉重。回家的路上,我們在一起最後一次地聊着原來的點點滴滴,我的心好像被風刮涼了,被雨打疼了。  

  輪迴沒有因此而停止,日升月落,花開寂無聲,分別時的情景因對光的飛逝而漸漸模糊了,可那種剪不斷,理還亂,是離然,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感受卻令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離別時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離別時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