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欣賞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自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十分自信的女孩,可是誰知道以前的我是如此的沒有信心。因為,我以前不會欣賞自己。

  一開始我在城市讀書時,十分自卑:我這個農村來的小丫頭,怎麼能和城裡的人比呢?我長得既不比別人漂亮,又沒有人家學習好,字也寫的不好看,天生的大嗓門,使我算不上淑女,我甚至連一頭美麗油亮的長發都沒有……所以,我只會欣賞別人,欣賞班裡的人,所有人,唯獨不欣賞我自己。直到那件事發生之後……

  那是那學期第一次語文測試。題還是有一定難度的,而且我又是一個剛來的新生,所以我不抱考的很優秀的希望,只要考八十五分左右就可以了。可是,我的成績出乎了所以人的意料——全班第一!班裡的人都向我投來了驚訝和讚許的目光。老師在班裡大聲說:“徐麗婭這個新生很不錯,是個很好的語文坯子!”我捂着嘴,笑着,差點笑出了聲。下課了,我的同學用調皮又羨慕口氣對我:“現在你可是老師眼中的紅人啦!”我的心裡很甜,比吃了蜜還甜呢。

  從老師肯定的話語和同學們讚許的目光中,我知道了:其實我也有閃光的地方,也有過人的優點,只是我不會欣賞而已。從那以後,我便找回了信心,所以我好好的學習,上課積極發言。過一段時間后,我在班裡不僅語文長居第一,英語和數學成績也很不錯,還在競賽中拿過名次。當然,這些成績離不開充滿自信的心。

  從此,我開始變得欣賞自己:我欣賞自己六年級紀律委員做的好,欣賞自己小組長和監督員負責認真,欣賞自己的朗讀能力好,欣賞自己的學習進步快……總之,我欣賞自己的所有閃光點,欣賞自己值得欣賞的一切。因為學會了欣賞自己,我變得十分自信,十分開朗。

  現在我在老家上學。雖然現在沒有了老師的肯定,同學的讚許,父母的鼓勵,也沒有人發現我的優點,但我還是依舊欣賞自己:我欣賞自己的普通話說得比同學標準,欣賞自己的美術好,欣賞自己守紀律……我並沒有因為沒有別人優秀而憂傷,因為我知道我有比別人優秀的地方,所以,我不必憂傷。我的心情依然開心,依然開朗,我也依然開懷地大笑。

  學會欣賞別人重要,但欣賞自我也不容忽視。學會欣賞自己,會讓我們找回信心,不再傷心自卑,勇敢的大步向前!你也欣賞自己吧,欣賞自己的一切,就和我一樣,從欣賞自己中找回信心,找到生活的樂趣。

  所以,學會欣賞自己也是人們在成長中必學的一門功課。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