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天,我常到了離別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我常到了離別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每當聽到這首驪歌,上演的總是人們的別離。如今,離別之事輪到了我,不舍與痛苦瞬間湧上心頭。 

  那天中午,老師告訴我通過了志願高中的考試,不知是哪根筋搭錯了,總也高興不起來。天格外熱,炙熱的太陽烘烤着大地,窗外樹枝上的小鳥也好像怕自己被太陽烤熟,成為別人的美味,懶懶的撲撲自己的翅膀,閉目養神的蹲坐在枝頭。我看着五十幾個同窗,那不聽話的銀豆豆竟 淘氣似的跳了出來。心裡酸酸的、涼涼的、澀澀的,先打翻了五味瓶,箇中滋味皆含其中。 

  悲傷之情已不能自控,離別滋味早已湧上心頭。此時無需它論,只有窗前回首。 

  同學們都午睡了唯獨我無法入眠,抬起頭,看着熟睡中的他們,往日那些調皮的同學,現在看起來是那麼可愛。不是他們已經熟睡,而是有一種思戀纏綿。我單手托腮,進入無限遐想,穿過回憶隧道,打開了我的記憶城堡。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想到的竟是天亮即始,燈滅方止,一天到晚拌嘴的班長。不昧良心,說實在的,班長這人很好,或許是太好強吧,我不甘居人之下,才不肯做一丁點讓步。還有和我最鐵的英子,她對人善良體貼。我生性活潑,白天活躍得像只猴子,即使晚上也不例外,儘管空間有限,每次晚上睡覺,被子總會被我蹬掉,細心的英子總會幫我蓋上,過後同鋪的知悉者告訴我,我方才知道,英子卻從來隻字不提。還有說到做到的同桌,刀子嘴豆腐心的后鄰,通情達理的前鄰…… 

  不知不覺中,我的淚眼早已模糊,我感受到我心靈的震顫。離別的滋味再次湧上心頭,淚眼凝視着同學,在心裡默默的祝願他們都順心如意地通過中考,到達理想的彼岸。 

  指導老師:別淑紅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我常到了離別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我常到了離別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