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思妙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思妙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奇思妙想——點不着的打火機 

  對當今社會來說,煙,是個罪大惡極的傢伙。 

  點上他那惱人的小腦袋后,那令人作惡的煙味撲鼻而來,灰黑色的煙霧裊裊,熏得人們睜不開眼睛,難聞的“香煙”味,讓你不敢呼吸。那時,真的好想把那罪惡滔天的煙給掐掉,讓他永生化為灰燼。 

  但是,煙是掐不滅的,煙火可以不斷地燃燒,罪惡可以不斷地延續,隨處可以看到惱人的煙火,隨時可以聞到那熏人的煙味。而真正製造出煙味的真兇卻是人類,而真正導致人類吸煙的,確是抵抗不了的煙癮! 

  據2009年統計,中國現有吸煙者人數超過3.5億!全球每10支香煙中就有3支是在中國消費的!多年來,中國煙草一直保持了七個“世界第一”:煙葉種植面積第一;煙葉收購量第一;捲煙產量第一;捲煙消費量第一;吸煙人數世界第一;煙草利稅第一;死於吸煙相關疾病人數第一,這卻是我們不想要的第一。進入2000年以來,中國每年死於吸煙相關疾病約100萬人,是全球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讀到這種種數據,是我不寒而慄!可怕的是,吸煙者不僅會傷害到自己的生命,還會影響到其他呼吸到煙味的人的生命,而且死亡率不見得比吸煙者低! 

  駭人的數據在我眼前回放,那惱人的香煙,好像再次點燃,使我心煩意亂。翻來覆去在床上打着滾,毫無睡意,心事重重。 

  突然,有一個靈感之光竄入腦袋。要是能發明個點不着打火機,該多好啊!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打火機,卻失去了它本身的職責,打不出火、點不着煙了,但是為了人們立出了更大的功勞!這樣,那些得了煙癮的人們,妄想再抽上煙了!多次嘗試都抽不上一根煙,會使煙民們厭倦抽煙,戒掉煙癮! 

  如果真是那樣,那麼走在大街上,撲鼻而來的是玫瑰的芳香,看見的是大自然的綠色,踩在腳下的,決不會是煙頭…… 

  如果真是那樣,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奇思妙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思妙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