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味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人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把人生比作一杯咖啡,有苦的滋味,也有甜的香醇。我卻感覺人生似一杯美酒,不同的人在品酒時有着不同的感覺。會品酒的人,把品酒作為一種樂趣,四溢的酒香會,讓人感到韻味無窮,而不會品酒的人,就會把品酒當成一種負擔,酒的辛辣會難以入口,只能拒以,痛苦難挨,感到酒平淡無奇,絲毫感不到其中的樂趣。

  人都是哭着來到這個美麗的人間。每個人從來到到升入天堂,整個生命的歷程都是一本書,至於寫得好寫得壞、寫得厚寫得薄、寫得精彩還是寫得平庸,全看你自己如何下筆,別人是無法代替的。

  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我們就應該把握今天,做好今天該做的事情;在回味昨天的時候,就不會留下悔恨;展望明天,懷揣夢想。有了夢想,就有了希望,就有了燦爛的陽光。時光就不會虛度,心也不會彷徨,內心也會充滿了無限的力量。那一幅幅美景也會駐留在你人生的道路上,回眸時,心中無比歡暢!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人生應懂得取捨。擁有海一樣的胸懷,就會擁有一片晴朗的天空。擁有寬廣的胸懷,就能夠正確地看待自身與他人的差別;你既不會自輕自賤,崇拜英雄和偶像,把任何人都看得比自己優越,對自己產生自卑;也不會盲目自信,無謂地貶低他人,更不會因別人的權力、財富、地位而憤憤不平,你會願意以自己的實力戰勝對手,而不是因對手的缺陷使自己獲勝。你沒有時間興災樂禍;沒有時間評論別人。你只是忙於自己追求的事業,你不會計較在每件事情上是否公平,只願自己的內心快活與充實。同時更希望自己的存在,給他人帶來快樂,讓周圍的環境因你的存在而笑聲不斷.為別人着想意味着給你插上一對翅膀,因為你把自己的快樂帶給了別人,與人同樂,快樂就增倍;同時你也真正了解別人痛苦,與他分擔,就會給人減輕痛苦.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你就會有緣成為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流淚的時候為你播種快樂的人,朋友能為你做到這一點,相互間就會結成天長地久的友情。苦樂同行,才能同舟共濟。人有個好的心態,才能延續生命。人生在世,往往都是在坎坷中求生存,在平凡中繪美景。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都應該有個好心情。好的心境對健康很有好處的。我的心情好的原因,就是因為在人生的旅途中沒有留下遺憾,沒有一種東西讓我感到失去了,而後悔的事情;對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應該正確對待,認識到事情是不可避免;正確認識自己,讓自己經常處於一種寧靜的狀態.在生活中默默地做自己喜歡並感興趣做的事情,讓自己感到生活的充實;在工作中保證質量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求有功,只求無過,平衡得失。

  有心能知,有情能愛,有緣能聚,有夢能圓。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擇友標準,有了相知的緣分,就渴望文字的交流,友情的加深,會成為知己,友情的關愛會讓人感到心中的溫馨,有了友情的牽挂,人生就不感覺孤單,內心的情感也會變得豐富。雖然有時情到深處,成為一種心的默契,人生無奈難捨的那份牽挂會讓你流淚,但內心中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駐留在心底的美麗,把這種美麗作為一種一生尋求的夢,也許有一天這個夢就能變成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常聚首,會放鬆一下心情,有個美好的心境,健康快樂度過每一天。

  常懷感恩之心,成人之美,時時感到自身的一種責任。對家庭、對社會、對朋友,那麼你就會總是感到得到得太多,而自己做得太少。你就會以自己的熱情去做好每一件事情,這種熱情會感染他人,你就會聚集很多同路人。

  讓我們擁抱美好的生活,珍視健康,注重生命的質量,擁有一個無怨無悔、五彩繽紛的人生。

  人生就如食物一樣,豐富多彩的,有的人生食之有味,有的是無味,有的是酸甜苦辣。不管是那一種生活,能在世上出現過,就是這個世界中的分子和粒子。

  食之有味的生活,是在付出以後才有的,才能體會到的,味道還是不錯的,“猶如在做飯時,先配好料,這樣做出來的菜才可口讓人有食慾”。但是過於有味道了,生活又會被濃厚的味道所掩蓋。有時會出錯,會出現失望,會讓人對人生失去更多的味道,而對人生感到枯燥從而又無味了。因為,是為了有味的生活而付出的太多了,有點累、有點彼備。當然風雨過後最終是彩虹,是人生真的有品味的日子,可是這樣要在人老面黃時了。也有人,在年少青春時,就有好品味的生活了,但這是很少的,大多是通過多年的拼搏才得到的,因為我們大多是平凡的凡夫俗子。

  平凡的人生也是最讓人想得到的,就如“路瑤”老師寫的《平凡的世界》讓人看后回味許久,讓人想起那個時光,那個年代,那個不敢超線的時期。從那個時代走過的人,都會為曾在那個年代生活過而感慨。當然這是聽父輩們講的,也有恩師的時而講起。現在的人就不一樣了,現在的人生世界觀是多樣的。有味的,無味的,有過之而多味的,更有者是過與多味而倒在那裡面了。我是一個想要平凡的生活,但又怕平凡的生活,想在這個世界上留有一點點可看到的光點,哪怕是小小的一個點。為了這個小點,確要付出我青春的時光和多彩的生活,所以有時就想平凡的生活。可是心情緩過來之後,那衝動的那宏偉的思想又佔據了我的全部,讓我又去為那小小的點去磨滅青春的色彩。唉!這就是我的生活吧,這也許是要很長一段的生活了。

  不管以後有何生活,只要到老時,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也是不為過的。

  食之有味,食之無味,食之多味,等以後慢慢的品味吧。

  六年級:彭月

您正在瀏覽: 品味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