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球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叫我“仙人球”,是因為我是圓形的,像一隻球的緣故吧。我們“仙人”家族很龐大,有仙人掌大哥、仙人樹爸爸、仙人條媽媽,還有仙人山爺爺……

  有空,我翻了翻《辭海》,裡面介紹:“我屬於仙人科。灌叢狀肉質植物……有黃褐色和暗褐色的刺。”我發現這介紹不具體,於是,我想作一個比較詳盡的自我介紹。

  我渾身長滿了尖尖的刺,他們就是我的武器,誰敢惹我,那對不起了!就讓他痛得直打滾。有一次,小主人充滿好奇心來碰我,弄得我渾身難受。我生氣了,決不給他客氣!他馬上縮回了手,從此再也不敢碰我。我的最外層的“表皮”呈綠色,十分光滑,似乎是蠟製成的,但很堅硬,像一層綠色的鎧甲,這真是“雙層保護”。別看我外表堅硬,肚子里卻軟得像棉花,因為肚子大部分是由纖維構成,裡面充滿了水分。

  你看我外形長得奇特,那是由生活的環境形成的,如果我沒有這副奇特的打扮,是絕對活不下去的。我老家雜沙漠里,那裡終年高溫乾燥,沒有一點水分,就是有水,也會快速被陽光的強烈的照射蒸發掉,那兒只有我們“仙人”家族才能生存下來。你一定會問我,“仙人”家族成員為什麼沒有葉子,其實那一根根刺就是我們的葉子,它們可以減少我體內水分過多地蒸發。我的表皮可以使我避免陽光的直接猛烈的照射,這樣既保護了我心愛的“鎧甲”,又可以使體內水分緩慢減少。我的肚子里充滿了水分,好象一個“貯水庫”,所以再熱我也不會渴死。“貯水庫”的水來自地下水,都是通過根須把水吸入“貯水庫”的。

  我不會開花,更不會結果,所以很羨慕仙人掌大哥,他會開花,可時間不長。科學告訴我們,我們身上的小刺也就是果實,他們會在熱帶地區生長,繁衍速度十分驚人,而且我們的生存能力極強,把身上的一部分插入泥中,雖然無根,但會長得健健康康!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