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執着的野百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的野百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執着的野百合 

  野百合,它優雅、頑強、香氣怡人這便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但最令我欽佩的是它的頑強,它的自信,面對惡劣的生長環境毫不退縮。 

  你們聽我來說一個故事吧! 

  在很久以前的懸崖上有一株很不起眼的野百合,可他的同伴卻說她只是一株漫山遍野都生長着的野草。為了證明自己是一株純潔的百合,她堅定地說:“等着瞧吧,我一定會長大、會開花、到時候會處處生長着野百合,時間會證明一切!”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聽到野百合的話,傲慢的說:“是呀是呀!時間會證明一切,證明你只是一株毫不起眼的雜草!”蝴蝶剛說完便有很多同伴附和着…… 

  可野百合併沒有氣餒,她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我是一株百合!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忍受了多少的嘲笑,她努力的生長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原來的“雜草”居然開花啦!原來是原來的野百合!野百合站在懸崖上,望着天空、草地,心想:太好了,忍受了這麼多年,我終於開花了。 

  看,野百合以她的執着換回了尊嚴,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也有許多像野百合般的人物嗎? 

  愛迪生髮明的電燈,又豈是一次兩次就做出來的?又豈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呢?這當中付出的艱辛與辛勞又有誰知道呢?這些也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吧!可是他放棄了嗎?不,他並沒有放棄,而是鍥而不捨、不斷的追求着、努力着、執著着。無論前方有多少的“絆腳石”都把它搬走了,努力不懈的迎難而上,沖向終點!愛迪生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發明上,造福人類上,他熱愛發明,執着於發明,無論多少次的重來,都不放棄! 

  這不正是生活中的野百合嗎? 

  我們要學會堅持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堅持不懈、執着的向前跑,不論多困難,不論多痛苦,都不能鬆懈甚至放棄自己的理想,一定要努力向前沖! 

  相信我!努力就有甘甜的收穫!我們要做生活中的野百合!

您正在瀏覽: 執着的野百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的野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