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百合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百合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百合花

  在植物王國里有一種花朵。它長着美麗嬌艷的身體,細長細長的身體猶如亭亭玉立的姑娘,花瓣微微向下卷構成了美麗的百合花。

  百合花有6片花瓣,每一片花瓣上都有着一些紅色的小豆豆,顏色紅白相間,由淺到深。用手摸摸有些光滑,再俯下身來聞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眼前似乎有一朵盛開的玫瑰,使人心曠神怡。雄蕊和雌蕊高高地聳立在花的正中間,更加使人注目,更加有特點。

  潔白無暇的百合花在春天裡競相開放着,好似正在吹奏雄壯音樂的小喇叭,讓人無比親切。一朵朵花兒秀麗多姿,花瓣向後輕輕翻卷着,好像展翅騰飛的老鷹,給人一種奮發圖強的精神,它還能代表人們純潔的心靈。百合花代表純潔、莊嚴、事業順利;白色的百合花代表甜美、純潔;黃色的百合花代表虛偽;山百合代表莊嚴。

  百合科植物有4000種之多,是單子葉植物中的一個大科,多分佈在溫帶和亞熱帶。科中植物有名花和良藥,還有可供食用的種類。雖然它們的營養器官差異很大,卻有容易認識的共同特徵。

  百合花不但秀麗無比,而且十分高貴,使許多的文人為它吟頌、讚美。百合花含苞怒放時能釋放出強烈的揮發性物質,能凈化空氣,防止大氣污染,還能振奮人們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暢的感覺。

  不是只有動物和人類才是我們的朋友,就連身邊微不足道的植物也能成為你的朋友。只要你去愛它,它就會報答你,給我們做出貢獻,帶來方便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愛百合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