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謝謝你們給了我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們給了我自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上了椅子,像剛才對小弗朗士說話那樣,又溫柔又嚴肅地對學生們說:“我的孩子們,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們上課了。柏林已經來了命令,阿爾薩斯和洛林的學校只許教德語了,新老師明天就到。今天是你們的最後一堂法語課,希望你們多用心學習。” 

  我叫到小弗朗士的名字,輪到小弗朗士背書了。小弗朗士站在那裡搖頭,我笑了笑對他說:“我也不責備你,小弗朗士,你自己一定夠難受的了。這就是了。大家天天都這麼想‘算了吧,時間有的是,明天再學也不遲。’現在看看我們的結果吧。哎,總要把學習拖到明天,這正是阿爾斯人最大的不幸。現在那些傢伙就有理由對我們說了:“怎麼?你們還自己說是法國人呢,你們連自己的語言都不會說,不會寫!- - - - ’不過,可憐的小弗朗士,也並不是你一個人的過錯,我們大家都有許多地方需要責備自己呢。 

  “你們的爹媽對你們的學習不夠關心。他們為了多賺一點錢,寧可叫你們丟下書本到地里,到紗廠里去幹活兒。我呢,我難道就沒有應該責備自己的地方嗎?我不是常常讓你們丟下功課替我澆花嗎?我去釣魚的時候,不是乾脆就放你們一天假嗎?- - - - ” 

  我繼續說道:“法語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最明白,最精確;你們必須把他記在心裡,亡了國當了奴隸的人民,只要牢牢記住自己的語言,就好像拿着一把打開監獄大門的鑰匙。” 

  接着我翻開書講語法。 

  我站起來,感覺臉上冰冰的。 

  “我的朋友啊,我——我—— ” 

  我轉身朝着黑板,拿起一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了兩個大字:“法蘭西萬歲!” 

  我呆在那,頭靠着牆壁,沒說話,向學生做了一個手勢:“放學了,——你們走吧。”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們給了我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們給了我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