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人生讀書起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人生讀書起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和諧人生 讀書起步 

  什麼是和諧人生呢?我想:和諧的人生就是指既擁有健康的體魄,又有健康的心靈吧。如果說健康的身體是和諧的基礎,那麼高尚的情操、對真善美的追求,便是和諧人生的真諦。 

  我們知道,健康的體魄可以通過鍛煉來就造,哪么健康的心靈,高尚的情操,如何獲得呢?唯有讀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精神上的源泉,是知識的寶庫,也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 書,能讓我們的靈魂得到升華,讓我們懂得了道理和是與非,所以,我們要多多讀書,讓我們的一生都得到充實。 

  我們都讀過孔融的故事,孔融七歲就能讓梨,他捨去大梨給其他的小夥伴吃,自己卻吃小梨,這讓我懂得了孔融謙讓的精神。讀了愛國名將岳飛的故事,他奮勇殺金兵,讓金兀朮氣急敗壞地收集殘兵10萬,他以“背嵬軍”五百騎奮起擊之,殺得金兵大敗,他的滿腔熱情、精忠報國之心,激起我心中的愛國情義;越王的精神也讓我很感動,越王輸給吳王之後,越王勾踐在吳國里當卧底,天天晚上吃着苦膽,想不忘輸給吳王的戰爭,並且想着怎麼樣增加兵力,可以一舉消滅吳國。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越王勾踐調整兵力,只出了幾千精兵,和想像中一樣,果然一舉奸滅了吳國,為了消滅吳國,雖然他一直低着低頭,但是,他依靠堅不可摧的毅力,終於把吳國給一舉殲滅了! 

  讀書,能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讓我懂得了怎麼樣子做一個品學兼優的人,在學校里怎麼樣的與同學友好的相處,怎麼樣的尊敬老師;在家裡要學會尊老愛幼,鄰里之間要和睦相處。 

  讀書,是獲取知識的有效途徑,這條道路上也許會有很多十字路口,但你要跟隨勤奮的腳步走,也許也會有許多昏暗的地方,但微弱的燈光會指引你正確的方向! 

  讀書,翻開歷史的文本,走進詩詞的世界,品讀不朽的名著,破解學習的密碼…… 

  讀書,是一條注滿知識的河流,送我這隻孤帆起航,勤奮的波濤追逐我的腳步,拍打着我的全身,催動我去尋求人生的價值,漸行漸遠…… 

  和諧人生,從讀書起步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人生讀書起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人生讀書起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