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醜小鴨》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看到了《醜小鴨》這篇童話故事。

  故事主要講了:一隻又丑又大的小鴨子,一出生就伴隨着別人的嘲笑和歧視,在鴨群和雞群中他處處挨啄;大家都要趕走他,連自己的兄弟姐妹也不喜歡他。他只好獨自一人逃走了,連其他的野鴨也不跟他玩;他還差點被獵人打死,在黑暗中,他頂着狂風跑到了一個農舍,但因為他不能生蛋,又被老婆婆趕走;他還收緊嚴冬的折磨,差點被凍死。但他自己從不灰心,為了自己的夢想,他可以放棄一切。在幾次與死神擦肩下,他始終沒有放棄,終於在最後,他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

  從人一生下來的那天起,自己以後的命運是靠自己來掌控的,不要埋怨上天對自己的不公平,給自己那麼多的折磨與挫折。沒有誰生下來的時候同時擁有一大堆的財富。人沒有什麼不能沒有,也沒有什麼都能擁有。也許和醜小鴨一樣,生下來也是沒有一副惹人憐愛的樣子,他不也是經過後天的不懈追求,最終實現美好的理想的嗎?

  醜小鴨的經歷告訴我們每個人:只要有理想有目標,並為目標而努力奮鬥,是金子總會發出耀眼的光芒。環境差,條件不好,這更是我們發奮圖強的理由,會使我們更加下定決心。沒有雷電和閃電,就不會有雨過天晴的彩虹。“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六年級:2002720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