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遺忘的曾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曾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生活的體會,我們感受不到的,因為那些只屬於曾經走過的人,這有他們願意分享,我們才能真正懂得什麼叫“曾經的生活”。《情·懷——柒零人三部曲之昨天》書中包含了許多70年代人的真實回憶,但給我們全新的感受。

  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每一個年代,都是一種所謂的過濾,把某些不好的世俗偏見,和落後的設備全部更換成今天良好的社會風和高科技化的設備。但在與此同時,這場年代的過濾,也過濾了之前那些有趣卻不需要太多物質的遊戲和體驗。

  當從曾經的時代中走出來的人用心回味那段青澀而甜蜜的歲月,用細膩動人的文字寫下來后,往事就益發鮮活起來。然而這些鮮活的往事里卻隱藏着決定終生要做的事情,往往要從回憶甚至於理解回憶,並在體驗回憶中的一幕幕中汲取的。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承載和超越中,我們學會了生命的寬容;夢想和現實中,我們體驗了人生的意義;和諧和衝突中,我們理解了世界的規則;順從和挑戰中,我們掌握了生活的藝術。曾經的親情,單純中含着不少濃濃的和諧,偶爾有些不愉快小插曲也是難免的;曾經的友情,單純中含着不少熱切的關懷,偶爾鬧些小彆扭也是不能避免的……但是現在,親情、友情變得很複雜,但又耐人尋味,和曾經的那些是不同的兩種概念。這些難懂,又難以預測的情懷,像一個個音符,在生活這段寫不完的五線譜里編織成最美的音樂,那種天籟之音,纏纏綿綿的在我們心中、周圍……曾經那個無拘無束的年代里,隱藏了多少快樂和悲痛,暫時是一個未知數;但是如今這個豐富多彩的年代里,又隱藏了多少青少年內心最真實的的感受,着同樣是個未知數。但,同樣是兩個未知數,卻各自有着不同的含義。回憶這個年代的從前,感觸往往不能深的能侵入肌膚。但是,懷舊上個年代,甚至追溯到更久以前的曾經,那種觸目驚心的感受卻能像流水般流進心底,醞釀出一壺壺醇香的思想,陶醉眾人。

  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君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曾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