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斷線的風箏作文

斷線的風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斷線的風箏作文800字

夜深了,月光柔和的瀉下來,人們都睡了,我醒着,音樂響着,音樂空靈婉轉,曠遠靜謐,輕輕的,輕輕的撥弄着我的心,遙夜沉沉月光冷清,穿過夜霧,思緒飛了…… 

  曾經那麼驕傲的對大家說,你是我最大的收穫,曾經以為你是那顆最明亮的星星,帶領我走出黑暗,曾以為我是哪朵盛開的玫瑰,以永恆不變的嬌艷裝點了你的一生,那時的月亮,也與今晚的一樣柔和,月影靜靜的淌着,在水溫柔的懷裡我們輕輕的,輕輕的訴說著,我們聊文學,我們聊人生的價值,我們感謝上天,給你一個我,給我一個你。 

  兩顆心漂泊了好久,尋找了好久。只為一個“懂”字,只為了一種感覺,相遇在一起了彷彿多年以前就已經熟悉,那時的我們幸福鳥的忘了自己身在何處,忘了今夕何夕,只想讓時光停留,然而,現在你的身影變的模糊不清,我的靈魂沉盪海底。 

  或許,我不該放縱我的感情,或許,是我太過執着,或許,你只是厭倦了,或許,你從未真正的在乎過我。我只是你失意時的一種安慰,或許,我不是你的風景,你也不是我的夢,看着你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而我們說話的時間越來越少,我說的話,敲打的字句,只能讓你露出機械的笑容,我終於明白,心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痛,我為什麼會有訣別的感覺。關心我的朋友說,該放手了。可是回憶依舊,不思量,自難忘…… 

  伸出雙手,我竟然真的抓不住你,放棄?又叫我如何捨得。 

  可還有必要一個認痴痴的死守着這曇花一現的美麗嗎?如果真有一天連自己都感覺到不值得了,還執迷不悔嗎? 

  斷了線的風箏一路隨輕風狂迷的舞蹈,瘋狂的舞蹈,瘋狂的醉,但最終還是落地……` 

  閉上雙眼曾經說過的話千遍完遍,記憶的潮水又一次沖毀了堤壩,淚水在我的臉上肆意蔓延,淚光中我又看到了她,斬不斷的情思,理不清的思念。 

  這樣的夜晚讓我如何不再傷感,仰望蒼穹,夜空里漫天的星一閃一閃,宛如一盞悠悠的燈,燈滅了,只留下一屢輕煙輕輕在無盡的憂愁中緩緩上升,變成一個渺茫的夢,夢墜落了留住的只有飽含的凄美…………。.
回目錄

斷線的風箏(二)作文1100字

已經有好幾天沒有看見優了,也沒有看見卓凡,他們就好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不見了。

  喝着咖啡,想着以往的日子,不免又難過起來。難道真的是我的錯嗎?

  “小姐,一個人喝咖啡不會悶嗎?”一個陌生的男人坐在了我的身邊。

  厭煩了那些愛找人搭訕的人,我也把眼前這個陌生人划進了那一類。於是我繼續喝着咖啡,不想和他說話。

  “其實生活也像是在喝咖啡,剛開始的時候的確很苦,但只要你細細回憶,卻發現有一種意想不到的感覺,也許這就是你需要的。”他沖我笑笑,然後也要了一杯咖啡,坐在了另一張桌子上。

  也許是我的冷漠讓他討厭了吧,不過我就是這樣一個人,我行我素。但他說的一番話卻深深印入了我的心中:生活?咖啡?是苦還是甜。

  小磨咖啡廳

  坐在相同的座位上,喝着同樣的咖啡,遇上了同樣的人。

  “小姐,又是你一個人阿!不介意我坐在你旁邊吧。”也許是他昨天的一番話讓我對他有一點好奇吧,我居然答應了他的要求。

  “今天你是不是又準備向我傳授你的生活論啊!我可沒有錢交學費哦!”可能連我自己也不會想到,我居然會對一個陌生人開玩笑,還是在心情極差的時候。

  “不簡單,還會開玩笑,看來我的生活論沒有白說哦!”他笑道。

  我也笑了笑,沒有說話,卻發現他一直大口的喝着咖啡。

  “這可不行哦!”我的突然發話把他着實嗆了一下,他驚奇地望着我,像是等着我發話,“今天讓我也來告訴你一些咖啡哲學吧。咖啡,要慢慢的喝,而不能像你一樣大口的喝,那樣會感覺很苦。但慢慢體味就不同了,在你的口中已經不再是苦了,而是一種甜。它是一種溫馨,一種回味。”說完,我慢慢地喝了一口。

  他沒有在說話,只是端起杯子細細地品嘗着,眼裡卻包含着從未有過的溫柔。

  我的家

  優終於回來了。不同的是,她換了一個髮型。

  “優。”我剛想開口說話,卻被優打斷了。

  “夕夕,什麼也別說,我知道你要說什麼。記得我曾經說過我不會和你爭嗎?”還沒等優說出下一句,我打斷了她,“優,不要說了,什麼爭不爭啊!”

  優拉住了我的手,示意我不要說下去了,“夕夕,我要告訴你。我之所以說不和你爭,是因為我把你當作我的朋友,一個不可缺少的朋友,我是不能離開你的。可是,這幾天我想了很久,我發覺我還是放不下卓凡。夕夕,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優哭了,認識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哭。

  “優,不要說這些了,卓凡是屬於你的,我知道他一直只是把我當成他的妹妹。而你,才是他喜歡的人,我和他是不可能的。優,相信我,我一定會好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找到真正喜歡的人。你知道,我也離不開你呀!”

  “夕夕!”優抱着我,哭了起來。

  我安慰着優,望向了窗外。卓凡,今天,我要和你說再見了。
回目錄

斷線的風箏,放飛的夢作文250字

  人生有三個哲理:風箏斷了,持之以恆的你,或許會去找,即使尋找的滿頭大汗,尋找了幾天幾夜,找到了,打個結,在放飛去感受,白雲的漂浮,空氣的瀰漫,大地的深沉,十分欣慰。或,半途而廢的你,或許也會找,找得汗流浹背時,就不想找了,你的功勞就白費了。或,愛莫能助的你,想找想放飛,可懶惰的心理,讓你感受不到,放飛的快樂。

  童年的時光,是稚嫩的。是快樂的,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三個哲理,將伴隨着童年的時光,童年時,我們應該正確地選擇。

  實驗小學四年級:曾浩文

回目錄

斷線的風箏作文200字

我是你手中的風箏 

  你把我帶到了廣闊的天空 

  讓我在空中自由飛翔 

  無論我飛得多高、多遠 

  最終的歸宿永遠是在你的手中 

  即使迷失在的風中 

  你也會很容易找到我 

  可是在你將風箏線剪斷那一瞬間 

  我明白了你已經厭倦了我 

  你想將我們之間唯一的牽絆剪斷 

  我是一隻斷線的風箏 

  在空中的某個角落徘徊着 

  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隨着風兒飄蕩 

  任憑狂風暴雨的撕扯 

  任憑日晒雨淋的摧殘 

  只為找到一個屬於我的地方
回目錄

不能斷線的風箏(圖)作文700字

風箏想飛,像一個小孩子似的,希望自由,渴望不受約束。然而那一條長線卻緊緊地把它牢牢的牽住了。那條長線雖然牽住了風箏,但卻牽不住風箏的心。  

  風箏渴望自由,是因為它希望自己能夠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希望自己可以飛向天空中的任何一個角落。甚至是最高的地方,希望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並非只是眼前的而已。或許這些種種的原由,使它開始憎恨那條牽着它的線。然而風箏永遠不知道,如果沒有那條牽着它的線,它怎能在天空中飛翔,遨遊?   

  假如風箏沒有了線,那麼它一定不能夠自由飛翔, 甚至根本就飛不起來。因為沒有線的牽引和拉力,它又從哪裡得到壓力去飛向天空呢?  

  假如風箏沒有了線,那麼它有從哪裡來尋找自己的方向呢?沒有了線就相當於沒有了方向,沒有了前進的動力,它有怎能飛向天空中的任何一個角落呢?  

  假如風箏沒有了線,那麼它又怎能向著自己所向的方向飛翔呢?沒有了線,沒有東西約束它,它又怎能不隨風逐流呢?它又怎能飛向自己的天空呢?  

  假如風箏沒有了線……..  

  風箏是不能斷線的,因為沒有了線,它就不能飛翔,並且沒有了絲毫的價值,意義和用途。風箏不可能沒有線,不可能脫離線的約束。  

  因為,如果斷線,它就會失去很多,很多………..
回目錄

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作文10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知道,我一直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那就是你們。你們能助我遨遊天際,我很興奮。但是,更多的是,我想憑着自己的力量去闖蕩世界,戰勝困難,走完人生剩下凹凸不平的道路。

  看着千燈湖上一隻只五彩繽紛,形狀各異的風箏迎風飄揚,我的心裡彷彿有種苦澀和無奈。(註:“千燈湖”是我們著名的旅遊勝地,以燈海著稱)

  風箏之所以能飛得高,是因為它一輩子都被人們用一根細細的線輕而易舉地掌控着,束縛着。雖然可以常在雲霧之間穿梭着,但是始終都要含淚離開。它身不由己,卻不能怨天尤人,只能埋怨自己只有藉助人類的力量才能飛向夢寐已久的藍天,接觸雪白可愛的雲朵。

  而斷線的風箏雖然不算是藍天的佼佼者,但是它也是屬於天空的。它隨風而飄,騰雲駕霧,享受有生以來的自由。

  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

  既然我選擇了做一隻斷線的風箏,你們就不要在乎那些風吹雨打和雷電交加了。你們不是常對我說么:“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斷線的風箏也是一樣,只有在暴風雨過後,它才懂得再迎風飄揚,翱翔於雲端,才能再接再厲,獨立面對人生中的一切考驗。原因很簡單:它不甘心於只有在線的牽動下才能完成它飛向藍天的夢想。它要毅然離開那根線,靠自己的大無畏精神去征服天空。它想證明給大家看,風雨中它已經鍛煉了堅強的意志,經驗會像翅膀一樣隨即豐滿起來。

  爸,媽,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問題是,你們有勇氣將我放飛,讓我高飛。我知道,你們都害怕風雨會把我打下來,怕我飛得太高,會永遠離開你們。但是,如果你們執意要呵護哦,那麼我將喪失飛的能力,一生都被你們牽引着,失去自信,迷失自我。同時我渴望接觸日月星辰。我想,如果我是憑自己的本事去實現這個夢想,我會永遠為自己感到自豪,對嗎?

  就如雛鷹一樣,沒有多次的考驗,它根本不能在天空中自由飛翔。我沒有你們的放飛,也根本不能去尋找自己嚮往的藍天。我不要永遠都被一根細線控制着,我要獨立,我要無拘無束!

  你們用愛造就了我,我是你們唯一的。我能理解,你們的保護,你們的關愛,是為了我使我避免多受困難挫折。可是不斷的挫折會使我不斷地總結經驗。有朝一日,我會帶着你們的希望和寄託,飛遍祖國的大江南北。前提是——

  我只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

  女兒上
回目錄

斷線的風箏(一)作文1000字

“夕夕,你是不是還在想着逸豐?”優悠搶過我手中的咖啡,急切地問道。

  我沒有回答她,我已經不想再去想這個問題了。本來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了他,沒想到他會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他依然沒有改變,還是那身習慣的打扮。可是我們的言語只剩下短短的“你好嗎?”了。難以忘卻的是他和我一樣意外的眼神。

  我又要了一杯咖啡,細細的品嘗那似苦非苦的味道。

  清風酒吧

  今天是我的生日,為我過生日的有優,還有卓凡。

  優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而卓凡是我們共同的朋友。

  看到卓凡,我會感到心痛,因為我喜歡他。但我也知道,他喜歡的是優悠。因為我看到了他看到優那異樣的表情,就好像我看到他一樣。而優悠也喜歡卓凡,她曾經是那麼高興地告訴我她喜歡上了卓凡。作為她的朋友,我怎麼能夠告訴她我和她喜歡上了同一個人。

  “老闆,再來一杯酒!”此時的我,只有用酒來麻痹自己了。卓凡和優的笑聲又傳了過來,我的心好痛。

  我的家

  醒來發現,我已經躺在家裡的床上了。頭好痛,我怎麼會在這裡呀?為什麼我什麼也想不起來了。

  “夕夕”,媽媽走了進來,“昨晚是優悠和卓凡把你送回來的,你怎麼會喝那麼多酒呀!不僅吐得滿地都是,還滿口胡話。”說完,媽媽把一杯牛奶放在我的床前,“喝了它吧!”說完走了出去。

  “媽”,我急忙叫住她,“優悠有沒有說什麼呀?”

  “對了,我差一點兒就忘記了,她讓你明天到她家樓下的‘夢之屋’去。早上10點,記住準時哦!”

  夢之屋?不知道優又要幹什麼。不想了,我倒在床上繼續夢周公了。

  夢之屋

  “優,找我有什麼事呀。”我拍了一下一動也不動的優。

  “夕夕,你喜歡卓凡,是不是?”優望着我,一字一句地說。

  我心中一怔,但還是笑笑道:“開什麼玩笑,我怎麼會喜歡他呢!”

  優拉住我的手,激動地說:“夕夕,我們是不是朋友!如果是,你就不應該隱瞞我。”

  “優”,我一把推開她,“優,不要逼我!”說完,我跑出了夢之屋。

  優的聲音傳來:“夕夕,如果你真的喜歡他,我是絕對不會和你爭的!你一定要記住我說的。”
回目錄

飛揚的泡泡斷線的風箏作文600字

你是一個喜歡幻想的姑娘。 

  童年,你喜歡追逐飛揚在天空的五彩泡泡,喜歡追逐天空中翱翔的風箏。那一刻,是靈魂在升華,血液在沸騰。周圍的一切都已靜止,只有一顆飄揚在雲朵中的心。 

  當歲月逝去,泡泡破裂,風箏斷線時,請為自己找一個借口,也許是上帝打瞌睡了。 

  中學,將意味著兒童節不再屬於你,你的天空不在那麼藍,陽光不再絢爛,雲朵不再快樂飛揚。也許我們會有更多的壓力,面對更多的選擇,擁有更多的“秘密”。在忙碌中匆匆度過人生,不斷給自己充氣。可我們也應適當放鬆,去重溫童年的歡樂,去找尋遺失的美好,敞開心扉,讓陽光溫暖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都是一隻氣球,我們需要充氣,但我們也會面臨破裂。找一個借口,換一份心情,選擇自己的人生。 

  中學,人生的轉折點。在這裡,也許你會失去快樂,失去童年的純真。泡泡遠去,風箏也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只留下孤零零的你一人。迷惘的眼神,孤獨的心,複雜的心情便是你的全部武裝。你只有哀嘆、抱怨,不了解上帝的不公?你是多麼渴望擁有幸福的人生,可始終在痛苦中掙扎。這時,你應該為自己找一個借口:也許你在蛻變,泡泡的破裂,風箏的斷線,陽光的黯然,意味着你的新生。如果上帝給你的選擇題無法解答,那就空着吧,也許是上帝出錯了。 

  人生總有百般無奈,人生如同你和上帝的一場遊戲。人生要不斷接受玫瑰的恩賜;人生不允許犯規,不允許逃避,但上帝會讓你為自己找個借口的。 

  青春的飛揚,人生的光彩,需要些須借口來完成飛越。
回目錄

斷線的風箏作文900字

  記得小時候,每到春天,總是會在田野里放風箏。當風箏飛得老高的時候,總是有一個小小的我在地上望着,想着:風箏如果沒了它束縛的絲線,是否會飛得更快樂呢?

  後來,隨着年歲的遞增,特別是在上了初中以後,我知道現實是件殘酷的事。我漸漸地不再沉浸在我編織的世界里;我漸漸地不再去像放飛夢想般放飛風箏;我漸漸地學會了所謂的“圓滑”;我漸漸地嘗試着做一個沉默的旁觀者,學着一點一滴地承受……

  不管願意與否,人總是要長大的。

  那個關於有束縛和沒束縛的風箏,也漸漸地離我遠去……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起這個,心裡依然還會泛起點點漣漪。斷線的風箏,是否會飛得更快樂呢?

  今年收拾房間時整理出了一個布包,式樣很老舊了。我打開一看,所有的風箏都在那裡。我現在喜歡管風箏叫風箏,而不是叫紙鳶。記得那時,我是從來不把風箏叫風箏的,我一直管那叫紙鳶,雖然現在想來有點不可思議。我又想起這些風箏都是我去年春末放好的,當時似乎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不做夢的理由。我猛然又想到了那斷線的風箏……

  其實,關於那個斷線的風箏,我想我已經找到答案了。我放過那麼多年的風箏,其中斷線的很多,除了一個至盡仍下落不明外,其餘的最遠也就飛過了河對岸(我家就住在河邊)便落了下來。其中不乏是我自己剪斷了絲線,為的只是想要風箏飛得更快樂……

  其實答案老早就知道了的,只是還想給自己一個夢想的理由。因為我不想讓現實把僅存的那點幻想剝奪,所以就想用心留一個小小角落搭一個小小的房子讓自己夢幻地生活在其中。所以我選擇了不斷地想象,也不想去接受這一現實。畢竟,我沒那麼好的心理承受力。

  其實,我們,任何人,都是風箏,都是社會規則下的風箏。不知道誰曾經說過:自由就是一種在規定的範圍之內可以做任何事的權利。是啊,這就是自由。不管是誰,都沒有浮於規則之上享受的自由權利。

  我們是經不住風吹雨打的,我們是溫室里嬌嫩的草莓。而風箏,也是不能在暴風雨中穿梭的。我們都沒有準備面對突如其來的挫折。人總是要長大的,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又是春。看着滿天飛舞的風箏,看着地上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孩子,我也有一種莫名的喜悅。或許,我某一個地方,現在也有一個天真的小孩子在對着天上的風箏想:斷線的風箏,是否會飛得更快樂呢?

  可是天真的孩子你知道嗎?斷了線的風箏,何去何從呢?

回目錄

斷線的風箏作文400字

脫離了主人的手,它努力地飛啊飛.它不再拘束,它可以自由自在地飛,它一直渴望得到自由.

  它是個漂亮的風箏,許多同伴都羨慕它,羨慕它的高貴,羨慕它的漂亮.但它不以為然,它覺得主任太愛惜它了,很少帶它出去玩.它仍然凝望着藍天,它孤獨地嘆氣.偶爾的一次,它像往常一樣望着天空.小鳥在自由地飛翔,蝴蝶成雙成對的……突然,映入它眼帘的是一個異常漂亮的風箏,這個風箏那優美的姿態非常動人。它愣住了,它被這個風箏吸引了。從它的眼神看出,它那樣地崇敬,那樣地愛戀那個風箏。可以肯定它喜歡上那個風箏了,每次它在仰望天空的時候,它都想着那個風箏,它期待那個風箏再來,它已經六神五主了。

  這可能是天意,它終於可以出去玩了。它受到陽光的滋潤,受到天空的抱擁,它在飛翔着……主人也太高興了,手不小心鬆了一下,風箏脫離了主任的手,它自由了。

  斷線風箏是那樣地自由,我們呢?斷線風箏正在尋找它的真愛啊……
回目錄

斷線的風箏(四)作文1200字

一連幾天我都呆在家裡,哪裡也不想去,只是一個勁的看着碟片。這就是所謂的精神麻痹吧,起碼我這樣認為。

  偏偏這時,電話響了,還有誰會想起我啊。

  剛拿起電話,優的聲音響起:“夕夕,你這幾天在幹什麼啊,人影也見不着。”

  “我啊,我在電視的海洋里遨遊啊,你要一起嗎 ?”

  “我看啊,再這樣下去,你恐怕要變成小肥貓拉!到時可別說你認識我哈。”

  “哈哈,你這個優,存心咒我啊,看我不K你!”

  “好姐姐,算我錯了還不成。我看我們乾脆去野炊吧,你這樣下去也不行啊。”

  這個建議不錯,“好啊,你說什麼時候啊?”

  “就這個星期天,還有卓凡,大家好好玩玩。”

  “好啊,就這樣了,到時候見。”我和優又回到以前了。至於卓凡,總能忘記他的  

 小磨咖啡廳

  “逸楓”,我頓了頓,望了逸楓一眼,“這個星期有空嗎?”

  從逸楓的樣子,我可以看出他很吃驚,“我沒聽錯吧,你在約我嗎?”

  “是呀,和朋友去野炊,人多熱鬧點。你不會拒絕吧。”

  逸楓奸笑道:“求之不得啊!”

  “那好,星期日早上8點在這門口見,你可千萬不要遲到哈,我最不喜歡別人遲到拉!”

  逸楓低下頭,說道:“遵命,長官!

  我笑了起來。其實沒有準備叫上他的,只是看到卓凡和優那親密的樣子,我還是免不了要難過起來。逸楓這傻瓜,我對他居然有了點愧疚感了。

  逸楓還在說什麼,我已經記不得了,只希望明天能一切順利。 

 小磨咖啡廳門口

  人都已經到齊了,卻都帶着一臉的疑惑。我當然知道原因了,突然間冒出一個陌生人,誰都會奇怪拉!

  我把逸楓拉到身邊,指着他對優和卓凡說:“這是我的好朋友逸楓。”我看到了逸楓看到卓凡那異樣的表情,忽然想起那天在咖啡廳撞見他,不知他是否還記得。

  優把我拉到不遠處,神秘的說:“夕夕,你好奸詐啊,什麼時候認識的帥哥也不介紹給我認識,真不夠朋友啊。”說完還假裝生氣的樣子。

  我嘆了口氣,無奈的說:“我的姑奶奶,饒了我吧。這個人,真是說來話長啊,下次再說。快走吧,他們還等着我們呢!”

  優不甘心的被我拉走,始終一臉疑惑的看着我,看來回家有的話說了。

  卓凡和逸楓倒像是兩個久違的朋友,在那裡聊的起勁,完全無視我和優在旁邊乾瞪眼。我跑到逸楓身邊,拍了他一下,叫道:“走拉!你們兩個慢慢聊哈,我和優先行一步了。”

  逸楓和卓凡這才回過神來,慌慢提起一堆野炊用具,快步跟了上來。

  看着他們那樣子,我和優笑了起來。
查找更多斷線的風箏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